墙根儿

旷野独步,思绪飞扬,要读要懂的太多!不然了,还是开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思维

(2010-12-19 21:06:16) 下一个

思维是我的嗜好,而且喜欢独立思维。思考的多了,而又准确预言事物的变化发展,我的思维也就变得更有意义。

人的富于智慧,在特征上以两种类型:伶俐,聪明。伶俐的人反应自然快,记忆力自然好;聪明的人善于理解深刻,举一反三,运用自如,记忆就不那末清晰明确。既聪明又伶俐,自古自有其人,但不是我。我绝非伶俐,只是勉强聪明。勉强就勉强在, 我不得不努力分析思考综合求证,好在嗜好独立思维。正因如此,我的思维写出来也就没那末神乎,但最终会把你带到一个出神的境界。

思维需要语言严谨,逻辑严密,分析求实,综合入理。思维的综合入理是需要灵感的,灵感来自于想象力。

之所以我的思维,除科普知识,我绝非于思维科学研究的圈子。作为一个范例,错也错得真是明白,对也对得让大家易于理解。人生不只是科学的艺术,思维是人生的标志。科学是人生的手段, 不是人生的目的,也就解决不了思维本身的问题。科学反而随着思维的独到而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