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恶俗老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十五)(十六)

(2013-05-11 17:26:05) 下一个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一)(二)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三)(四)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五)(六)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七)(八)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九)(十)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十一)(十二)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十三)(十四)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十五)


        我轻声叹了口气,“过去的事情能不能就让他过去,我们重新开始,还不行吗?”

        云抬头看了看我,沉默着没有说话。她轻轻地打开抽屉,从里面取出一只水晶熊,递给我。


        实际上,那是半只水晶熊,上面刻着我的名字,是去年她送给我俩的情人节礼物。我那里还有另外半只,上面刻着她的名字。

        她说,等我们结婚的那一天,这只小熊就是我的伴郎,她的伴娘。


        我僵在那里,没有接,问她:“你既然早就做了决定,为什么不早跟我说?”

        “我担心你一个人在美国会孤单寂寞。”

        我鼻子里“嗤”了一声,冷冷地说,“你倒是挺为我着想。一边跟我说笑,一边去纠缠其他人。你---”说到这里,雨的双唇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打断了我的思路。


        小熊在她的手心里,闪烁迷离,此刻却显得格外刺目。


        她的声音很低,但是语气里不急不缓,当时在我听来甚至透着一丝冷漠,“你不领情就算了。我还是想谢谢你一直对我的照顾。”


        那一晚,我们谈了很久,但是现在我已经不记得当时都说了些什么。我只记得那天晚上她没有哭。在我去美国之前,每次争吵时她都会流泪。但是这一次她异常坚强,没有一点委屈或难过,只是很执着地摇着头,不论我是指责,还是哀求。


        从云那里出来的时候,兜里只是多了半只水晶熊,脚步却沉重了许多。

        雪已经停了。淡紫色的阳光奋力挣扎着,试图撕裂天边的桎梏,驱散那盘旋在暗夜中的窒息。我贪婪地呼吸着室外清冷的空气,心想,“云你也真够无情的。几年的感情,说断就断。也罢,断就断,别以为我就找不到更好的了!”

        想到这里,雨的双唇在我脑海里又一闪。我的脑子里乱乱的,已经无法再做感情上的任何运算。

        我竖起衣领,迎着寒风,大步走去。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十六)


        虽然还是一月,新奥尔良的空气里已经洋溢着湿润的暖意,然而这也没能驱散走这几天一直盘踞在我心底的阴影。它如同一颗整合在我身体里的病毒颗粒,窥伺着机会,等待爆发。


        机场里人流攒动。在转盘等行李的时候,我的手机一响。是明的短信:“哥们儿,不好意思。家里有点事不能来接机。托了雨来接你。”

        刚把手机揣进兜里,它又响了。是雨。

        “风你到了吗?10号上刚才有车祸,所以一直堵着。我大概还有不到二十分钟。”

 

        我拉着行李,在路边独自等着雨。时间就好象过往的旅客,漠然地自顾前行,只有在眼前晃过时留下转瞬即逝的影子。再想捕捉它时,却早已把我远远地甩在身后。

        也不知为什么,等雨的时候,我并不觉得百无聊赖,没有要掏出手机玩游戏的冲动。只是静静地守候着,等待着,甚至有一种“病态”的悠然自得。

 
        上次万圣节雨的生日后,我俩之间并没有因为那晚的举动而感到有什么特别的尴尬。她一如既往地有时会来找我问关于实验的问题,第二天悄悄地在我的桌上留下几块巧克力。偶尔实验有了什么进展,我们会约好一起出去吃饭庆祝一下。席间我曾和她提到过云,谈起过云和我之间的彼此欣赏,也说起过我来美国导致的种种矛盾。这时候,她既不说些应景的惋惜之辞,也没有顺着我声讨云不顾全不局。她只是一声不响地听着我说,直到我自己觉得无趣。

        雨和我之间再也没有提起“喜欢”这个字眼,只是默默地享受着对方给自己带来的内心深处的那片默契和平静。

 
        远远地看着雨的车朝我驶来,陌生里夹杂着亲切。车窗摇下,宽阔的墨镜下面是一抹久违的红唇。


        到家后,我简单地把虹和雨介绍给了对方,就领着雨蜷在我的房间里。


        桌上摆着一张云和我在西湖边的照片,旁边立着半只水晶小熊。

        雨轻声惊呼:“呀,你的云长得这么漂亮。”

        “你的云”三个字微微刺痛了我,但是我忍着没有接她的话,只是把那只小熊悄悄地扫进了抽屉。

        雨望着我,犹豫了一下,半开玩笑地对我说:“你一路上都没提起云嗳。”

        我怕她看出我内心的纠结,躲避开她的目光。沉吟了半晌,我低声说:“我们分手了。”她知趣地应了一声“哦”,轻轻地坐在床边,没有再作声。

        沉默了许久,她站起身,“那我先回去了,你也挺累了,早点休息吧。”

 

        我当时不知哪里来的冲动,一把拽住她的胳膊,凑上前,想去吻她。她不由自主地颤抖了一下,脸扭在一边,眼角里流露出一丝慌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恶俗老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28的评论:呵呵,让葵兄见笑了。:)这两天赶赶进度。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十天半月的才能看一眼,如果不是大帅哥,早就不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