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恶俗老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二十三)(二十四)

(2013-05-27 17:53:33) 下一个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一)(二)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三)(四)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五)(六)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七)(八)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十一)(十二)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十三)(十四)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十五)(十六)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十七)(十八)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十九)(二十)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二十一)(二十二)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二十三)



      清晨。

      她躺在我旁边,静静地看着我醒来。我凑过去,在她的眼睛上轻轻吻了一下。她侧过身,拉过我的胳膊,枕在头下,依然没有说话,只是注视着天花板,发呆。

      窗外的阳光从窗帘的间隙中投射进来,在屋顶散落下斑驳的影子。我不禁想起云,想起与她一起躺在西湖边的草地上,她也是这样枕着我的胳膊,呆呆着望着天空,问我:“你会永远爱我吗?”



      爱,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沉重的字眼。记得一本书里说过:“在每一个时代的爱情诗篇里,女人总渴望被压在男人的身躯之下。也许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是一种生活最为充实的象征。”也许女人就是用来盛装爱的湖泊。在爱情的博弈中,女人往往是强者,爱得越沉重,女人越充实。而男人则是释放爱的火山,在熔岩喷涌的一刹那,才真正意识到爱的炙热,才真正体会到爱的重量。

      虽然我对云很少用爱这个字眼,但我一直以为我们之间的感情牢不可破。今天我才看清楚,原来这样沉重的爱却可以如此脆弱不堪。在我选择出国的那一刻,我已经把她摆放在爱的圆周之外。在我踏上飞机的那一天,她没有来送我,她已经把这份破碎的爱埋藏在记忆深处。



      我轻轻地抚摸着雨光滑温软的肩,我已经对自己的爱失去了信心。在看见雨的第一眼,我就为她心动,可是那是爱吗?我不知道。看见她摆在我桌上的巧克力,总是让我心里甜蜜蜜的,可是那是爱吗?我不知道。每次和她单独在一起,我忍不住会胡思乱想,可是那是爱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现在想完完全全地占有她,我现在想看见她因为我的存在而开心。

      我翻过身,压在她身上,注视着她。她的眼睛清澈见底,瞳孔里反射出我的身影。我第一次发现我的眼神居然这样温柔。

      雨仰起头,吻在我的唇上,“你在想什么?”她的眼神里口气里流露着没有任何修饰的眷恋。

我的唇从她的双眼,划过她的红唇,落在她圆润的乳房上。我将头埋在她胸前,感觉着她随着呼吸的一起一伏,和胸腔里的心跳,轻声说:“我喜欢你。”

      “真的吗?”

      “嗯。非常。”

      “你会一直和我在一起吗?”

      我感觉到自己全身的重量不仅压在她的身上,而且也压在我自己的肩背上。虽然我没有觉得有多么充实,但似乎也并没有觉得有那么沉重。“会的。”

      她继续注视着天花板,不置可否。



      从雨那里出来,已经是下午。湛蓝的天空中没有一丝云,暖暖的空气里似乎依然飘荡着雨的体香。我已经不再考虑我的躯体是否沉重,我只知道我的心情和这暖暖的空气一样清爽。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二十四)


      十月,圣地亚哥。

      万里无云,阳光绚烂得令人窒息。我们专业的年会在这座花园城市举行。

      国是高我两级的师兄,他一毕业就来美国念了UCLA的MBA,现在在一家无线通讯公司就职。她太太薇是云的同班同学。当初云就是薇认识国之后介绍给我的。来美国还不到五年,国和薇就已经置了房,添了娃,过上了美国式的田园生活。他们家在离海不远的一个小山坡上,在二楼卧室里远远的能依稀分辨出海的一角。

      国很健谈,饭桌上和我闲聊着今年新上任的美国总统对中美贸易的政策,他们公司最近打算把R&D的总部迁往深圳,他计划着再干几年后回国找人合伙尝试一下风投。薇在一旁进进出出,照顾着不到一岁的宝宝吃喝拉撒。一有空闲,她也会坐在国身旁,加入我们的讨论。

      不知不觉地,话题转到了国内的同学朋友上。听得出来,薇有意在回避提到云。从她支吾的神色中,我感觉到有些异样,但我以为那只是她对没有撮合成的一桩美事而感到惋惜。最终按耐不住,薇趁着国起身去厨房切西瓜,对我神秘兮兮地说:“哎,你知道云最近也来美国了吗?”

      这倒使我大吃一惊,当初云一心想留在国内做医生,她那副坚决不出国的决心曾经一度让我绝望。我实在想象不出什么事情会使她改变初衷。我狐疑地回答:“真的?不会吧,她怎么又突然改变主意了呢?”

      “也是被逼无奈吧。”薇叹了口气,接着说:“我不知道你是否有感觉,你来美国前几个月,云就有点心神不宁。你那时义无反顾地要来美国,让她特别伤心。她当时给我打过好几次电话,每次都在电话里哭,说不知道该怎么选择。”

      国从厨房里走出来,端着一盘切好的西瓜,招呼我别客气。他听到薇的叙说,打断了她,“你又是在说你同学云的事儿吧?她呀,咎由自取,谁让她放着好好的风不要,去做人家小三儿呢?”

      我更加迷惑了,“小三儿?”

      “你别打岔。”薇气鼓鼓地白了国一眼,扭过头对我说,“你别听他瞎扯。”

      “我怎么瞎扯了,还不都是听你说的。”

      薇这回没搭理国,接着说:“那个男的叫波,是他们眼科刚从日本引进的高级人才。也就才30出头,一回来就给了个副主任的职位,而且还配了一整套实验室人马。但是他太太和女儿一直还留在日本。云最初是因为实验上需要标本,所以经常和波有些工作上的往来,渐渐地他们就混熟了。云非常欣赏波的才华和魄力,她也能感觉到波对他的关心和呵护,可那也仅仅停留在同事之间的友情上。”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云确实经常提起这么个副主任。可我当时一心在准备出国的事情,还天真地以为她只是对他的帮助心存感激。谁知道,原来是这么回事。

      “当你下定决心要去美国时,云几乎崩溃了,实验也没有心思。波那时候也正好跟他太太为回中国的事情闹得不可开交。你走后,他们两个人自然而然地就走到了一起。他们还曾经一度谈婚论嫁。但后来,当波和他太太摊牌后,他太太坚决不离婚,最后还是和女儿一起搬回了北京。他太太回来后,闲言碎语就开始在系里传播。最后主任的意见是:两个人里必须走一个。云就成了那个牺牲品。博士毕业后,本来已经定好留在医院的名额没有了,再想找留在北京的单位已经来不及了,她又不甘心这么回家见父母,最后还是托波在美国的一个同学,找到一个美国大学里的科研位置,月初刚刚过来。”

      听薇讲完云的故事,我早先对她的嫉恨消失得无影无踪,心里只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歉疚。也许她的这些遭遇,都是因为我的选择。如果当初我没有出国,她也不至于沦落成浪迹天涯,无家可归。可是我现在还能为她做什么呢?我已经喜欢上了另外一个女孩儿,一个我不再会轻易放弃的女孩儿。



      机场里,给雨发完短信。我呆呆地坐着,心里一直有一种冲动,想给云拨个电话,问候她一声。我知道这对她对我也许没有任何意义,但我只是想知道她是否一切都好,或者我的潜意识里是想让她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在关心她。

      “嘟---嘟---嘟---嘟---”电话自动转切到机器留言。我也说不清楚为什么,电话没通反而给我一种安宁的感觉。也许这是最佳的结果:我努力了,但是并没有影响彼此的生活,天空一样湛蓝,空气一样清爽,只是我和她之间有了一个了结。



      飞机的舷窗外雾蒙蒙的,新奥尔良似乎在下雨。

      远远的,雨站在那里等着我,等着我的拥吻。看见她,我居然象一个初恋的小男生,心跳加速,整个人轻得象在腾云驾雾。我疾步冲上前,一把将她搂在怀里。

      雨藏在我怀中,问:“想我了吗?”

      我故意逗她,“好像没有嗳。”

      她捶了我一拳,“哼,那人家想你了怎么办?”



      没等我回答,怀里的手机响了。

      是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