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恶俗老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曾经沧海仍有水,除却巫山还是云(四)

(2012-03-14 21:19:26) 下一个

曾经沧海仍有水,除却巫山还是云(一)

曾经沧海仍有水,除却巫山还是云(二)

曾经沧海仍有水,除却巫山还是云(三)

曾经沧海仍有水,除却巫山还是云(四) 

若鸿饶有兴致地望着车窗外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公路上的汽车杂乱无章地鱼贯前行,街两旁的路人行色匆匆地各自琢磨着生计,脸上看不出是漠然还是淡定。

她转过头,说:“笑哥,林卡说你又不倒卖电脑啦,你改倒腾什么了?”

“这林卡,话一到她嘴里就变味儿。现在电脑市场饱和,生意不好做,但也还能维持吧。前一阵和一大学同学一起搞了一个软件公司,也就刚起步,看看能不能揽些外面的生意。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林笑扭过头,看了若鸿一眼,接着说:“你现在怎么样?自打你高中毕业,就一直没见,你还一点都没有变。”

若鸿叹了口气,“还没有变呀,早就不是那时候的小女孩儿了。那年回来结婚,林卡做的伴娘。你好象在香港培训。”她顿了顿,盯着林笑,半开玩笑地说:“听说嫂子是大美女加大才女呀,笑哥,你好幸福哟。”

“又是林卡跟你八卦的吧。她去美国也有两年了,快结束了。”

“嗯,嫂子也不容易。。。喏,前面那个红绿灯就右拐。”

“你妈搬新家了吗?没听我妈说起呀?”

“奥,我回来就是想帮我妈把她那房子装修一下。一直想给她买个新房子住,她就是不肯,那就给装修一下吧。我去看看旁边的那个旅馆,临时住上几个星期。”

“那何必呢,反正我的房子也只有我一个人住。我去我爸妈那里住几天,你们如果不嫌弃,就在我那里将就一下呗。”

“那不太合适吧。”

“那有啥,又不是什么外人,还那么客气干什么?”

若鸿偷偷地瞟了他一眼,心里说不上是感激还是踏实。

 

林笑的电脑公司在市中心一幢高层写字楼的27层。远远看出去,隐约能够望见曾经辉煌一时的古运河故道。

忙了一上午,总算把上个月的周边几个省区的销售报告做完,把新人的岗位培训计划搞定,林笑打算关心一下若鸿,看看梁妈妈的房子装修的怎么样了。

上个周末,他陪着她去买木地板材料。装修公司的人跟着若鸿忙前跑后,她轻盈地穿梭在不同材料店,象一片云,驾轻就熟地和他们讨论着不同质地木板的耐磨性,防水性,和各种参数。林笑跟在她身后,好象陪着逛贸的劳工们,只有拎包提袋的份儿。临走时,她对他调皮地做了个鬼脸:“有人陪着买东西真爽。”林笑听了,心里一动,说不上是可爱还是喜欢。

这时,林笑的手机响了。

“笑哥吗?我是小鱼。告诉你个好消息,我哥刚给我发了个短信,说他有一哥们儿,说不定能给咱介绍一美国客户。”

“小鱼你行啊,程序你编不出来,折腾这倒挺在行。好,等你好消息。”

“嘿嘿。还有别忘了这个周末。”

“知道了,一定看。你整天也就知道这点儿破事儿。”


周六,省人民医院工会组织退休职工去附近的乡下农家乐。林笑爸妈和梁妈妈结伴前往。林笑陪着若鸿又去她家巡视了一下,本来不怎么起眼的两居室,装修了以后,居然也显得很摩登的样子。

若鸿很感激的看了看林笑,“你最近帮了我这么大忙,还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呢。今晚去哪里吃?我请客。”

林笑怜惜地望着她,但嘴上还是很客气地说:“没有啊。都是你自己一个人奔前跑后的,我只不过是给你拎拎包什么的。”

“拎包也很重要呀。”她调皮地撇撇嘴,“我喜欢。。。”

还没有等她说完,林笑抢了一句:“要不这样,我们买几个菜,自己回家做。晚上有好看的电视,不能错过。”

若鸿狐疑地看了看他,没有说什么,只是顺从地应了一声“好吧”。

 

林笑在厨房里蜻蜓点水似地炒着菜,若鸿坐在旁边的凳子上,托着腮,微笑着看着他。他的围裙上一只小熊憨态可鞠地咧着嘴傻笑着,家的温馨象一团暖雾,在不知不觉间,悄悄地笼罩着他,也袭上她的心头。

半瓶红酒过去,他略带些醉意,她腮染桃花。

电视里“Can you feel it! Can you feel it。。。”

“各位漂亮MM,你们好。我叫潘小鱼,今年32岁,来自XX。”小鱼自信地朝镜头挥了挥手。

若鸿失声尖叫:“这就是和你合作的那个帅哥呀。真的是帅的天地无光,羞花闭月耶。我还以为你是开玩笑呢。我猜他的心动女生肯定是那个12号,叫什么京秋来着。”

林笑一惊,“是孟京秋。你算的真准,他就是冲着她去的。说说看,你怎么看出来的。”

她得意地望着他,“真猜对啦。哈哈哈。女人的小直觉。他这样有才的漂亮GG肯定喜欢才女。容貌一定要够,但是有才更重要的。”过了一会儿,她眼睛仍然盯着电视,嘴里半开玩笑地问:“那你的心动女生是几号?”

半晌,没有回答。她转过头,一双被酒精浸红的双眼紧紧的注视着她,他的目光让她一阵眩晕。看到她的凌乱,林笑心里也不禁一阵慌乱,他低下头。又过了半晌,一个声音从遥远的过去在她耳边回荡:“我的心动女生在高中毕业被她爸爸接到日本前,曾经问我,问我能不能去日本保护她。”

若鸿再也忍不住她的泪,她彻底在他的面前卸去了所有的抵抗,软软地依在他肩上,一只烫烫的手在她脸边滑过,泪水在他的手心蒸发,升华。

林笑闭着双眼,生怕他饥渴的眼神唐突了怀里的佳人,他在昏暗中摸索到她的唇,温温软软地,在触碰的一瞬间,微微地颤抖着。

林笑一把抱起她,向卧室走去。远远地,武蓓秀在像框中低垂双眼,白纱半遮,幸福地靠在他怀里。

林笑轻轻地托着若鸿,一转身,走进旁边的小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