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恶俗老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湖与逍遥

(2012-01-09 16:04:21) 下一个

江湖与逍遥

 

重回健康坛,和五六年前大不相同,多了一点江湖,少了一点逍遥。

那时候,没有门派,没有一天一度的武林大会(置顶),也没有号令群雄的武林盟主(当时斑竹不是网管而是暂缺)。大家似乎是随心所欲,杂乱无章地上些文字,答些问题,但是丝毫不觉得喧嚣嘈杂 --- 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黄金白银时代,或者是孔老二心目中的礼乐神话,还是预示老狼心态衰老的狂言妄语?

上了年纪的人总是对日下的市风很鄙视,却不理解穿着超短裙丁字裤露股沟奔裸照的新生代实际上也在思考着人生,只不过在用身体思考人生。现在来健康坛混的人总是对风起云涌的江湖很厌恶,却不理解扎针灸尝草药开偏方谈佛道的僧侠盗也在宣传着一个理念,只不过是没有“现代科学”包装的理念。

我承认,我是一个“现代医学”的捍卫者,我曾经为此声嘶力竭,摇旗呐喊。也许是岁月磨平了年轻燥动的热血,也许是江湖打碎了天真幼稚的冲动,我在思考:也许武装暴力运动并不是通往共产主义乌托邦的唯一天路。

我仍然坚持我的信仰,我将继续传播我的福音,我也许有时候还会放出十字军去浴血,但是可能我会放弃让每一个耶路撒冷的居民都躺在耶稣怀里的梦想。

有时候,也许我们应该学会如何放弃。有时侯,要放弃真的不容易。

有江湖就必然有纷争,有纷争就必然有流血,有流血就必然有仇恨,有仇恨就必然有离别,有离别就必然有思念,有思念就必然有心痛。。。

 

有位网友曾经说:虚拟健坛,精彩人生,梦蝶兮?蝶梦兮?

庄周化蝶并不一定要该改名姓蝴,一样自在逍遥;蝶梦庄周也不一定要自我放逐,一样仗剑江湖。

 希望你能看到。。。也写给对这里失望但还抱一丝幻想的诸位侠释道兄弟姐妹。





快乐似神仙

朋友们好久不见我们相约今天
一起笑看冷暖人间
富贵如云烟沧海已变桑田
只有甜言蜜语还留在耳边
每次想到明天每次回首从前
总是让人感慨万千
止不住的思念挽不回的改变
早知道当初多赚点钱
爱真假难辨情怎么考验
最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爱不必缠绵情不求永远
不怕心上人会移情别恋
爱真假难辨情怎么考验
最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爱不必缠绵情不求永远
不怕心上人会移情别恋
爱的世界里好似神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