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恶俗老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焚心以火 ---- 秦俑

(2011-11-16 16:48:45) 下一个
      其实,《焚心以火》不论是歌词还是作曲,都谈不上是什么脍炙人口的传世之作。但是小哥当年十六七,巩俐阿姨一袭红袖,纵身火海,回眸一笑,那一颗情窦初开的少年之心,立刻化了。

      把这首歌封存在iPod里,就算是对那一段纯真年代的献祭吧。



   

人真的有来生吗?

我要在你的唇边刻上我的标记,

在来世相遇时,一眼就认出你的微笑,

因为你属于我。



来生你还会记得我吗?

我今生对你如次残忍,

你为我流泪,无怨无悔,

我无以回报,只有应许来生,

因为我属于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
您别老是跑去顶个就跑啊,来发文多好嗫。
顺手抄回家了,谢过哈。
barberini 回复 悄悄话 still touching
生于70s 回复 悄悄话 巩俐那时候真年轻真漂亮啊,当时是拍得很不错的电影,那时看了印象很深,喜欢这电影和歌曲到现在!
宏扬道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怀旧老歌,想起了年轻时看过的这部电影,也很喜欢老谋子拍的这部《古今大战秦俑情》,应该是穿越剧的老大哥吧,有爱情,阴谋,古装,现代,老谋子演得很有精气神,电影里是个有情有义的汉子!古装扮相的巩俐也不是一般的美,那气质,啧!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很好歌。

谢谢!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大学广播里这首歌听了无数遍,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