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恶俗老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公共论坛该如何玩儿?

(2011-04-07 13:19:01) 下一个

公共论坛该如何玩儿?

 

我以前除了健康坛,基本上不去其他地方溜哒。前几天偶然为了去瞻仰PP,窜到了常青坛,目睹了当地的“余震”。(真正的前因后果没赶上,我也懒得去追究。)说白了,就是坛里鱼龙混杂,一坛清水混了。(这里不去追究孰是孰非。)据说以前茶叶坛也出过类似情况。联想到健康坛的现状,忍不住扪心自问:公共论坛该咋玩儿?

老狼自栩老到,实际上早被LD训话多次:太天真。本来当初来这里就是觉得,公共论坛吗,就是畅所欲言,切磋会友之处。只要不是黄色暴力,恶意攻击,为什么不能自由表述自己的观点呢?

自从当初自己情绪激动后出言不逊,被网管闷棍打晕后,我迷惑,我彷徨,难道真的我错了?后来逐渐意识到,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俺和大多数在这里的医生一样,太把自己当回事儿,碰到觉得太偏激/可能会延误病情的情况,都忍不住要跳出来咆哮;碰到一些自己觉得有误导之嫌的帖,总是会奋不顾身跳进火坑。。。

健坛真的需要这样的“恶劣+清高”的医生吗?为什么一边叫嚷着“百家争鸣”,一边恶意地攻击着无辜的病人同胞?在论坛里,我们究竟应该把自己放在一个什么位置上?

我想了很久,至今也不能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只想谈谈自己的一点体会:不要把茶庄当医馆!

健康坛本来就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每天都会上演各种各样的评书快板二人传。里面的故事道尽人间沧桑。我们能够能在这里尽自己微薄之力,为大家提供一些有关医疗上的信息,就够了。何必为了孰是孰非争得头破血流,最后被网管拎出场外罚站呢?类似的争论已经有太多太多,最后的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 不了了之,谁也别想说服谁。

为了健康坛的“健康成长”,期望各位医生稍稍忍忍。。。

话又说回来了。老狼实在也是憋了很久没有发泄了(嘿嘿嘿),估计对自己的身心已经造成了严重的摧残。有时侯,碰到实在看不下去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跳将出来,咆哮一痛的。希望见谅。

 

出去办事前,匆匆留笔,有的地方可能前言不搭后语,不到之处,请见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需要一两个站出来讲真话的人,哪怕当时被反对意见淹没。毕竟保存一个不同声音,以后去读帖的人也有个参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