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恶俗老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Tears in Heaven --- Eric Clapton

(2011-01-28 22:25:49) 下一个



很早以前,一直以为“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是翻唱 Eric Clapton 的一首歌。后来才知道 Eric Clapton 的那首Tears in Heaven 叫“天堂的眼泪”,是写给他四岁夭折的幼子。它的歌词十分感人。

Would you know my n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Will it be the same
If I saw you in heaven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
当我在天堂看见你的身影,
你是否还记得我的名字;
当我在天堂看见你的身影,
一切是否还与从前一样;
我必须坚强,只能前行,
因为我现在,
不属于天堂.......

后来听张恒的“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也很感伤。尤其是他的独白。歌中有几句词写得很动情:车来车往,车来车往,最后你是否看见天使在飞翔......

最近一个朋友失去了他的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想用这两首歌慰籍他受伤的心,和他朋友在天之灵。

有的时候,真的觉得世事无常。前年我们大学班上一位女同学,得了结肠癌去世了。当时所有的同学都骇然。她才三十几岁,生活才刚刚开始,就这么走了......

当初在重症监护病房轮转时,也是有不少年轻力壮的美国小伙子,最后就是脱不了呼吸机。当时觉得人的力量真是好渺小:病人安静地躺在那里,很无助,很无奈......

但有的时候,人的生命却又惊人地顽强。有一个二十几岁的墨西哥女孩,车祸后,肝破裂,脾破裂,一侧肾破裂,失血失了三分之二多,而且因为宗教信仰还不能输血,三次大手术,两个多月的重症监护,愣是让她硬生生给挺过来了。

人有的时候很脆弱,很渺小;但有了亲人,有了朋友,还是很温暖,很平安......

Beyond the 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天门之内,
我坚信
一定会有平安。
我也知道
在天堂,
不再飘撒眼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