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猫的日子

一个猫痴,讲述一群猫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虎子上房/淘淘上树记

(2007-06-06 23:00:43) 下一个
按老习惯,晚饭后带猫猫去自家草地散步;也是惯例,虎子自由行动(因为只要拍两下巴掌,虎子就回来),淘淘上harness,小妹妹是典型的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有空就睡美容觉,对这种野小子的活动根本不屑一顾,猫妈呢,手牵着淘淘,眼盯着虎子,被溜;

绕房N周之后,虎子突然冲向车库边的那棵松树,几个倒手就到了半当腰,淘淘一看,心说,小样儿,去年冬天我上树高歌时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尿床呢,同时也跟着往树上冲,吓得猫妈赶紧松开手中的绳子,这当口,虎子已经到了树的顶部,随着树枝摆动,淘淘在曾经高歌的地方自己忽悠自己;虎子的体重只有淘淘的一半,估计现时的位置都已经达到了树枝的极限;猫妈的第一念头就是赶紧到车库搬梯子救猫,又一转念,倒要看看这两个小捣蛋是不是有能耐请神没能耐送神的主,就在树下观望;

虎子摆了几下,一纵身,就上了车库顶,迟疑了一下,就开始替猫妈检查起屋顶来,只见他这里嗅嗅,那里闻闻,走了几个来回,可能觉得没什么问题吧,就摆了个标准的花瓶姿势观起景来,体会体会登高远眺的滋味;

淘淘可是骑虎难下了,上望望,下看看,不知该向何处去,我想他心里一定在暗下决心:下去后我一定要减肥,然后至少也上一回房,不然以后这班长还怎么当!可眼下呢,怎么办?见猫妈在树下抱着膀子看热闹,淘淘就很嗲很嗲得冲猫妈叫了两声儿,我理解那意思应该是:看什么看,还不快来帮忙!

猫妈拨开较密的树枝,站到树干处,伸长手臂,淘淘就顺着手臂,颤颤巍巍地下移,然后踩着猫妈的头再顺着猫妈的背,安全的抵达地面;只听淘淘长出了一口气,象是在说:还是脚踏实地些好啊!

拍了两下巴掌,只见虎子跳起来就往过跑,又突然一个急停,一脸的迷惑:我这是在哪儿啊?猫妈一看,得,看样子也得上房了,谁知虎子稍一犹豫,还是跳回了树上, 连滚带爬,也安全着了陆。

猫妈一声令下:返航!俩个家伙可比平时顺从多了,一点都没讨价还价就回家了。

遗憾的是,相机被猫爸回国带走了,没能留下照片留念;猫妈只好以拙笔记下这一经历,并与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