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猫的日子

一个猫痴,讲述一群猫的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是淘淘选择了我们

(2007-02-08 12:54:14) 下一个
与淘淘结缘,实属偶然。

几年前,一个朋友因家庭原因要搬去纽约,一缸小金鱼无法同去,又不忍心倒掉,我就自告奋勇地承担起鱼妈的责任。

一天,去petsmart买鱼食,路过adoption center 时,看到一只小猫把玩具鼠拨到了笼子的外面,正在伸长手臂捞啊捞,却无论如何也够不到,就进去帮了他一把,刚站起来要走,哎,书包带子被谁拖住了?回身一看,小猫的笼子上面那一格儿里的一只大眼黄白猫把小手伸出来,紧紧地扯着我的背包带子,我心就一颤,好精神的一只猫(因为一直在宠坛潜水,是大小福的fans,对这黄白二色情有独钟)!因他不肯放手,我就和他玩儿了起来,这时,店里有人过来,问我要不要抱抱他?我答应了。门儿一开,他就站到我的手臂上,把两只小手搭到我的肩上,小脸紧紧地贴在我的脸上,还不停地蹭啊蹭,蹭的我心都酥了。。。。。。把他放到地上,他就趴在我的书包上拱来拱去,不肯起来。最后好不容易才把他放回去。

当我要离去时,他的眼神--包含着我无法描述的内涵,有依恋,有渴望,有信任,,,把我俘获了。

鱼食也没买,驱车回家,告诉劳工:我看上一只猫。劳工感到惊奇:你下个月就要回国,不是说回来再看吗?怎么现在就想起来要领养猫?我只说你去看看好不好?一起又来到店里,当劳工刚一抱起他,他就用两只小手捧住劳工的脸,用小舌头在劳工嘴唇上“锉”了起来(这是后来劳工的话,他说淘淘的舌头像锉刀)。

被这么聪明的猫选中,还说什么?我俩立马心甘情愿地决定将自己升级为猫奴 。

因为当时是周末,我们等了三天,才把他带回家,其间,我每天去看他几次,也看到别人去逗他,他根本不睬,可是一看到我们,即使还隔着玻璃,他就扒在笼子上等我们了,让我们认定是他选择了我们。

看看,这就是那只自己给自己找家的猫猫--淘淘(DOB: Aug.16,2004)

刚到家两小时:


到家吃第一口饭

第一个早晨:

牵线的鱼儿们: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ocky'sMom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 story.... love Taotao very much
xiongniu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淘淘
moonaw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ko--的评论:Thanks!
neko-- 回复 悄悄话 such a lovely cat and a moving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