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葛优谈无子婚姻:我干不出再婚换老婆那种事(图)

(2013-12-07 19:12:45) 下一个

 

葛优与老婆贺聪

 

曾经有媒体记者偶遇葛优老婆贺聪。当时贺聪躲在一家餐厅门口的角落打电话,白短袖花裤衩,一副睡衣打扮,讲电话期间还不时撩衣服提裤衩,抬腿驱赶蚊子,全 然不在意自己的形象。照片一出,立刻引发了网友的争论,质疑葛优为啥找了一个这么邋遢的老婆还不离婚?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只要没戏拍,葛优都会在家里陪妻 子,抢着洗衣、做饭、拖地板。葛优说:“我们是在没名的时候就同甘共苦的,干不出再婚换人那种事。”

 

年轻时太老实三十岁才找对象

 

在银幕上塑造多个幽默诙谐形象的葛优,在年轻时是出了名的“葛老实”,绝不会主动追女孩子。据葛优一位圈内好友称:“三十岁的时候,葛优竟然还打着光棍, 父母与同事也替他着急。”好友透露,葛优与妻子贺聪是经单位同事介绍才走到一起的。“当时葛优所在单位有位大姐,刚好她女儿读书的学校有位美术老师叫贺 聪,出身于知识分子家庭,与葛优年龄相当。葛优感觉女方条件还不错,便约到美术馆看展览。”

 

经过此次相约,两人互生好感。贺聪了解到,葛优生于1957年,在乡下农村生活过,曾经考过几次艺术院校都未果,后来考进全总文工团才当上演员。虽说一直 在跑龙套,但贺聪感觉葛优做人踏实勤奋,虽然不会说甜言蜜语,却为人细心,常提醒贺聪睡前要检查好煤气,关好窗户,出门别忘带钥匙。

 

1987年,葛优和贺聪结为夫妇,当时,葛优仍在剧团跑龙套,两人每月的工资不多,经济条件很紧张,月底捉襟见肘还得借助父母帮助。1988年,葛优在电影《顽主》中脱颖而出,获金鸡奖最佳男演员奖提名,1992年出演的连续剧《编辑部的故事》红遍全国。

 

成名后干不出再婚换人那种事

 

当葛优事业节节高升时,贺聪开始担心葛优会拈花惹草。据葛优好友透露,当年葛优拍摄贺岁片《大腕》时,夫妻两人还为葛优与关之琳的吻戏大吵了一架。“有一 次,贺聪去片场探班,葛优说第二天要和关之琳拍吻戏,贺聪立刻觉得浑身不舒服,大吵大闹。第二天,贺聪和葛优同时来到拍摄现场,葛优真就和关之琳接吻了, 贺聪哭着跑开,葛优拍完戏赶紧前来解释与安慰,可贺聪就是哭闹不休,两人就在片场吵了起来。这也是两人婚后吵得最凶的一次!”葛优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 曝妻子是个醋坛子。“她跟我结婚时,我什么都没有,她仍愿意跟我一起这么多年。我知道她害怕我成名后会跟别的女人好,但我告诉她不会,就是不会。以前她知 道我拍亲热戏或接吻戏,都哭得没完没了。”

 

对于两人结婚至今没有孩子,圈内曾传出他们不能生育,但有知情人称“当初他们结婚时,葛优和贺聪就商量好不要孩子”。如今身家丰厚的葛优,在结婚纪念日 时,送给妻子价值千万元的豪华别墅,还给她配了豪华房车。葛优说:“我们当时的经济基础特别不好,谁也不图谁什么。后来有没有碰见比她好的?肯定有。但我 们是在没名的时候就同甘共苦的,干不出再婚换人那种事。”据《现代快报》报道

 

访谈录 :喂猪经历助他考上文工团

 

   记者:拍电影和演话剧哪个更过瘾?

 

葛优:好多人说演话剧过瘾,我倒没怎么觉得。电影演完看的时候也过瘾。但电影放出来时你不知道观众的反应,话剧演得好坏当场就知道。

 

记者:从《围城》,到《活着》、《霸王别姬》,再到贺岁片,角色之间的跨越很大。这是在挑战自己吗?

 

葛优:演员都愿意试试他没演过的角色,但是试过以后,可能会知道不是什么都能演。

 

记者:现在想演什么?

 

葛优:黑帮老大,演一个真正的坏人。

 

记者:你喜欢文艺跟你家庭环境有关吧?

 

葛优:没错。

 

记者:年轻时候就想当演员吗?

 

葛优:在昌平插队的时候想过。我插队两年九个月,喂了两年半猪。考上文工团,表演的小品就是喂猪。假装拌好猪食,拎着猪食过来,倒进槽子里,又去猪圈那儿开门,猪在那儿吃呢,拿脚踢它一下。这小品把考官打动了,最后考上了全总文工团。

 

记者:对自己的表演天分怀疑过吗?

 

葛优:有啊。就是刚做演员那3年吧,在文工团演话剧,几个人住一屋,那会儿属于跑龙套,也演过配角。那几年过去后,我妈就说我,你没什么动静,做演员行吗?以后有没有出息?改摄影得了。她说你适合做具体点的工作,不需要别人看着、不需要当时完成的工作。所以怀疑过。

 

记者:那些年郁闷吗?

 

葛优:有不得志的感觉,还比较强烈。比如看团里的人、身边的人出去演戏时——不是郁闷,说郁闷就严重了,我觉得还是有希望——在想,他有这机会,我没准也有。而且那会儿主动找的事都不成,所有机会全是别人来找我的。都不是我主动要去,说我想演个戏。在那等着,呆着,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CHUNTIANEAST 回复 悄悄话 YWhy does he have no kids? Was it his wife's problem? If it was his problem, changing wife could not resolve the problem, and it would be nice of his wife not to dump him.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十年后还是这样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就得嫁葛老实这样的。。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丑妻是个宝!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毛天王' 的评论 :
话糙理不糙!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葛优是个好同志,可是这老婆也太寒碜他了吧。
羽毛天王 回复 悄悄话 不要一时爽了鸡巴,折磨了良心。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百百' 的评论 :
是啊!好男人都一生平安!
大百百 回复 悄悄话 为何如此? 你我他 都跟葛优一样, 都是好男人。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there' 的评论 :
大智若愚难,真没几人能做到!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葛优、贺聪大智若愚!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更半夜瞎溜达' 的评论 :
现在好男人是稀罕物,快灭绝了!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百百' 的评论 :
下不了手, 表示他良心未泯!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好男人
大百百 回复 悄悄话 他认真想过, 但下不了手, 对不对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葛优真难得!我认识一个男人,在国外耐不住寂陌,坚决海归,在国内频换女人,对在国外的老婆,孩子毫无责任。他老婆飞常绝望!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there' 的评论 :
葛优真难得!我老婆的一个闺蜜在她老公当上局长后,她老公把她活活折磨死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葛优在戏里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在戏外人见人敬,在中国国内大环境里保持一个佼佼者的德行和纯良,是当今中国文艺圈子里不可多得的德艺双馨的表演艺术家。纯中国爷们儿!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CHINA WOULD BE A BETTER PLACE IF IT HAS MORE GUYS LIKE GE YOU.

GE YOU IS A REAL M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