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其实,官二代的骄横拔扈是有些人的有意‘培养’的!

(2011-08-19 08:19:59) 下一个



记得上初中时我们乡的乡长不顾副乡长的尊严,当着贫下中农的面训斥副乡长,让副乡长很下不了台,从此以后乡长和副乡长结下了梁子,俩人明争暗斗,相互倾轧,但乡长总能略胜一筹,长此以往,副乡长变得心平气和,在乡长面前变得很恭顺,唯唯诺诺的。

乡长有个儿子与我是同一届的同学,但不同班,那个小祖宗仗着自己的父亲是我们乡的父母官,淘气极了。平时欺凌同学,打架骂人为平常事。有时乡长的儿子打了别的同学,同学家长找到学校评理,学校不敢管,把事情推到了乡里。这时,副乡长出面对学生家长好言相劝,并许诺今后有什么事,乡里会对学生家长多加照顾,就这样副乡长把打人事件不声不响地摆平了。当乡长问起这件事时,副乡长轻描淡写地说:几个小孩在一起闹着玩,你儿子失手在另一个孩子脸上划了一下,没什么大惊小怪的。然后,副乡长笑呵呵地对乡长的儿子说:好孩子,什么事都没有,叔叔都给你摆平了,今后该怎么玩就怎么玩。

从此以后,乡长的儿子更胆大了,有一次拿砖头把学校的玻璃砸碎了,学校找到乡里,副乡长负责此事。副乡长好言安慰学校,并答应乡里负责重装玻璃,终于把事情摆平了。当乡长向副乡长提起这事时,副乡长若无其事地说:几个小孩玩球不小心让球把玻璃弄碎了一点,已装上了。然后,副乡长亲切地对乡长的儿子说:孩子,没事儿,打碎点玻璃有什么大不了的,男子汉就应该萧洒一点!

乡长的儿子越来越胆大,越来越娇横,有一次居然把老师打了,打得还不轻。这次也是副乡长出面解决问题,副乡长对老师说:你的医药费乡里全包,我跟你们校长说,让你多休养一阵子。被打老师坚持要打人的乡长儿子和乡长给他道歉,副乡长半威胁的口吻对被打老师说:你看我代表乡里给你道歉怎么样?事情已经发生了,得饶人处且饶人。至此,被打老师也不敢多说了。当乡长问起这件事时,副乡长说:那个老师说话重了些,你儿子气不过,跟他拉扯了几下,事情已解决了。然后,副乡长用赞许的口吻地对乡长的儿子说:这孩子真有出息,今后一定能干大事!当地老百姓都说:这世道,官官相护,那里说理去!

乡长的儿子本性如此,又在副乡长的有意‘培养’下,年纪越长,越不识好歹,吃喝嫖赌,五毒俱全,欺男霸女,嚣张拔扈,这衙内在我们乡成为一霸,人人都怕,无人敢管,当人们看到他时,都远远都绕着他走。他也觉得在我们那个小地方呆着没劲,想到广州去闯一闯。到广州又与一些流氓地赖混在一起,有一次因一句话不和,乡长的儿子拔刀相向,但其他几位流氓才不管你父亲是不是乡长,挥刀扑向了他,把他捅得半口气都不剩。

老婆出国前在XX中心工作,与老丁是同事。他们中心的主任是正处级。主任有一个七,八岁的儿子,淘气死了!放学后到中心玩,把书包往地上一扔,大叫大喊,踢门摔东西。由于他父亲是主任,无人敢管。有一次他揪住一位女同事的头发不放,女同事痛得受不了,威胁他说:别淘气了,不然我告诉你爸。那孩子说:我不怕,我爸是管你们的!从此以后,大家都尽量地躲着这个小阎王。只有一个人对孩子很亲近,那人就是老丁!有时小孩在半路上把书包扔在路旁,老丁给他捡回来。有时那孩子上前踢老丁一脚,老丁说:这孩子拳脚不错,将来一定能成为一个英雄人物!更有一次,那孩子冲老丁吐了一口唾沫,老丁不但不生气,反儿笑着说:这孩子敢做敢为,是块干大事的料,好!孩子,干得好!大家都觉得老丁太能拍马屁了,熊人一个,一点骨气都没有!都很鄙视他。

后来老丁也移民到了加拿大,我跟他聊天时提起了这件往事。我说:你对主任的儿子也不必那样,是不是有点过了?老丁说:那个孩子照这样下去,长大后不是挨枪子就是蹭大狱。我只不过把他往那条路上'培养','培养',夯实一些!我说老丁,你也太阴损了吧!把人家往死路上'培养'!老丁说:他老爹阴损在先。我本来承包机房三年,我只干了一年,好处费没少他的,但他爹硬要把机房承包给相好的,断我财路。你知道我一年能从承包中赚多少吗?十多万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艾妈好!
好些天没见艾妈了,是不是度假去了?希望看到艾妈的好文,可又怕那些dog日的伤害艾妈!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官二代的骄横拔扈是有些人的有意‘培养’的!我还是头一次听说。
不过我见过一个类似的,长大后在台球桌输不起他先挥刀,结果被人家夺刀给卡擦了,这本是正当防卫或防卫过当,可那官二代是独苗,他爹运用关系硬生生把那个人给毙了,什么世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