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飞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  
正文

我信神的心路历程

(2012-04-14 20:07:58) 下一个

我信神的心路历程

经历了许多年的徘回探索,我终于信神了。这不容易,因为我从小就读了很多唯物辩证法的书。 从小喜欢文史哲政, 现在又是双博士,对各种宗教也没少研究。古往今来,多少仁人志士,都在寻找一个美好的世界,可是答案在哪里呢?我原来喜欢东方的哲学理念,好像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类,他本身也不是什么坏事,就是有时候你会跟错了人,搞错了你的信仰理念。这一类的理论他是不相信上帝的,他是功利性的,是一个垂直的结构体系,英文叫“ HIERARCHY” 。 基督教是一种更平面的系统。 他强调 的是上帝之下,人人平等。中国的圣贤们从千年战乱的痛苦中,更主张自我牺牲,下级服从上级,上级服从领导,可是如果这个领导搞错了,怎么办呢?那就糟糕了 (希特勒,袁世凯,阿扁 … )。就是说,东方的先知们追求的是为了一个世俗的所谓理想或伟大事业而奋斗,结果呢,我们看到的是人类几千年无谓的战争和苦难。我现在明白了,我们需要一个神,我们需要一个独一无二的上帝的光辉的照耀。从个人层面上,没有神的生活是压力重重的,焦虑不安的,也是充满自私,贪婪,妒忌和猜疑的。人的原罪,加上撒旦诱导人犯的更多的罪,使人的贪欲,再多的名利地位金钱美女,也是填不满这种没完没了的充满罪恶的饥渴,他深深地伤害着人的身心健康和社会的和谐。


那么怎样才能有平安的内心与和谐的世界呢?我认识到靠人本身是做不到的。首先要认识到神的存在。

大自然和宇宙如此巧妙而神奇,就连任何一朵最普通的花,一颗最普通的树,都充满了难言的美感,从小我就对此深感惊奇困惑。这已经是神造万物的最有力见证。再说人是有灵性的,能有复杂的思考和理解,有创造性,比如创造音乐和被音乐所感动,这也见证了人是被神造的,是属灵的。

既然如此,认识和追随神就成了人生最重要的目标。造物主只有一个,那就是圣父耶和华。而圣子耶稣基督降临人世,指引人们信仰圣父耶和华,并用自己的生命,用十字架上的宝血和痛苦,恤了世人的罪,这就给了我们重新和上帝亲近的机会。从圣经中我们知道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请不要把它当成一个“完美的故事”。 PLEAAAAAAAAAS!!!!! 把这个“完美的故事”请进你的心中。她将彻底改变你的一生。她确实使你重生。

现在我感悟到了,做为神所造的属灵的人,我要时时刻刻与神交流,领听主的声音,就能蒙神的恩典,走上正确的路,有福的路。神爱我们,在神的眼里我们平等而美丽。我们也爱自己和主内的弟兄姐妹以及所有神的子民。如果我的心中有大爱,就能有宽容和宽恕,有无私就能有无畏。我们的生活就能充满巨大的恿气和信心,喜乐和安详就开始时时陪伴我们,直到我们的灵回归神的那一天。

最后,经常祷告,主耶稣基督就会和我们同在。属主的众位弟兄姐妹也会时时和我分享属灵的喜乐。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打醬油的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你是發自內心的。可否幫我解答上帝是怎樣看現代的戰爭的。如你讀舊約時仍感覺上帝創造的人人平等,我會略感意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