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服了!

(2010-12-10 14:02:30) 下一个

那两天我老丈干子突然象封神演义里的道人一样也心血来潮了一回,亲自下厨为大家烹饪了一道熬白菜。期待中的三十分钟后,热气腾腾的一碗熬白菜做好了。

 

熬白菜的品相看上去还是非常不错的,没有熬成烂烂的一盆。菜汤看上去也似乎融入了这道菜的精华。我舀了一勺汤喝了一口,没有尝出什么特别的味儿。也许是我的舌苔还没有适应。又舀了一勺白菜,连汤带水儿的来了一口。这下我尝出来了,这是我活了这么多年来,在世界各地吃过的最难吃的一道菜了。以我现有的中文和英文的功底是无法对这道菜的难吃程度进行准确的描述的。以我多年在吃中积累的经验来看,把菜做得好吃和不好吃都不难。但要更上一层楼把菜做的特别好吃或者特别难吃就不容易了。而我更认为把菜做的特别难吃比做的特别好吃更难了一层,因为就算炖一锅盐水儿汤也不会太难喝吧?所以,能把菜做的象我老丈人这样难吃的的,一定要有艺术家的想象力或者是味觉错乱了才行。那天我仰天长叹,终于知道什么是自己吃过的最难吃的菜了!

 

不幸的是,我错了!第二天我老丈干子又做了一道鲜蘑炖豆腐,居然比那熬白菜还要难吃。这回我不敢再轻易的说鲜蘑炖豆腐是我吃过最难吃的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只要是我岳父大人不断的挑战自我,我坚信我还会吃到更难吃的菜肴!

 

我服了!

http://blog.sina.com.cn/oldbjr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