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来人

民主离中国很远,比外星人还遥远。
正文

要党治,要人治,不要法治

(2013-06-29 13:10:18) 下一个

要党治,要人治,不要法治

习总日记(2013629

新疆不太平。626日发生鄯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628日发生和田县群体聚集闹事事件。今天早晨,俞正声同志已经抵达乌鲁木齐,指挥反恐工作。

只要党中央团结,内地稳定,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主要是西藏新疆地区,即使乱,也成不了气候。所以,我反复强调,党管好党,政治局首先要管好自己,才能管好领导干部。党管好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的基本保证。

今天(629),为期二天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结束。我在会上强调,面 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 在党,就要确保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关键在人,就要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有谁能悟透,我所说的“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这两句话的深刻意义?

让我来揭晓谜底吧,“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就是:要党治,要人治,不要法治。

什么是党治?党治就是由中国共产党这个政治组织来统治国家。其实质就是党中央,是政治局常委会。

什么是人治?就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级党组织,各级政府的领导干部来管理治理这个国家。其代表就是中央各部门和地方各级政府的领导干部。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选贤任能。1935年 遵义会议,党选择了毛泽东,中国革命的历史从此改写。《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一首大家都能朗朗上口的歌曲。但是,如果没有毛泽东这个人,这个 能人,这个伟人,能有新中国吗?我看不能。当然,没有党光有毛主席一人也不行。所以我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没有党光有人不行,光有党没有人也不行。这 里的人是指党内的能人伟人,如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

有了党,有了能人伟人还不够,还需要一支宏大的高素质的好干部队伍。只有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各部门各地方各级好干部的努力工作,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完成改革发展任务,实现党的各项目标,与国内外邪恶势力进行斗争,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

体制内外总有些人不吸取反右文革的教训,嘟嘟嚷嚷什么法治。

什么是法治?就是依据所制定的宪法法律法规来统治治理国家。

为何我们反对法治?因为法治,是置一切于下的游戏规则。在法治条件下,我们共产党和 我们共产党人,就要受到宪法法律的压迫,就必须受到宪法法律的约束,党和党员,就无法凌驾于宪法法律之上,相对与其他团体和个人而言,共产党和共产党人就 毫无优势可言,党或者党员倘若违法宪法法律,就可能受到制裁。所以我们反对法治。

我毫不隐讳地说,我们党是自私的,我们每个党员也是自私的,包括我们政治局常委的同志也是自私的。我们不想失去优势,我们不想失去权力。如果实行法治,无论何种程度何种范围的法治,我们都或多或少地失去权力和优势。

所以,今天我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借讲解如何考核、提拔、培养好干部之际,明确地向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向全世界宣布,我们:要党治,要人治,不要法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