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美国看电视:绝对震撼的“绝对制造”(图+视频)

(2010-12-03 11:49:01) 下一个

美国的电视节目非常丰富。有相当腐朽的、相当搞笑的、相当无聊的、相当火暴的各种娱乐节目,有大量的体育直播、电视购物广告,有历史、自然类如探索等节目,也有很政治色彩非常浓的选举、辩论和演讲节目。电视剧和电影更是四面八方。

有些节目相当有冲击力,如今夜看到的“绝对制造”(Extreme Makeover:Home Edition)。这是一档2003年推出即火的节目。每期找一幸运的穷人家,将房子彻底扒掉,在一周时间内免费重建个新的。这比央视的“交换空间”狠多了。

每期节目都有一定的套路,最大特点就是没完没了的巨大惊喜--我相信栏目组在选对象家庭时,肯定得避开心脏有问题的--我相信肯定受不了这么多接二连三的强力打击。一般人都有点扛不住。

下面是其中的一集,一场绝对令人震撼和感动的电视秀:



 

这个幸运地被栏目组选中的家庭看上去并不幸运,男主人是越战孤儿,截肢;他哥哥智障;四个此起彼伏的小孩;健康的女主人。

但这个家庭在电视中呈现出的,没有一丝一毫的可怜或无助,他们快乐、自立,男主人喜欢打轮椅篮球,并且在一家服务中心为军队工作。

这是他们家的房子--即将被拆掉的房子:

这个节目的特点之一,是每个幸运家庭的不断的幸福和惊喜的哭泣。当建筑大军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时候,男主人知道幸福的时刻、自己孩子们的更美好的生活就要来了。喜极而泣--这绝对只是个开始:

我无法不感叹于栏目编导的细心与温情--在这支浩浩荡荡的建筑大军中,还有一些是推着轮椅来的,这会让这个残联家庭觉得更亲切平等:

虽然栏目名字好象只是建房子,但这里面安排了太多的情节。主持人将一个装有神秘礼物的盒子将给男主人,需得到特别通知后才可打开:

这个绝不富裕的家庭的全体成员,首次坐上了豪华加长座车,开向迪斯尼乐园:

而他们家的老房子,则迅速地被拆掉:

新房子破土而出:

到第四天时已颇具雏形--进度这么快,我相信跟大量的预制工程有关:

而此时,这个幸运的家庭正第一次欢乐在迪期尼:

神秘的礼物也揭开了谜底:男主人曾经梦想要潜水而多年未能实现,这次栏目组为他准备了最豪华的潜水游:

栏目组人员甚至专门安排了一场轮椅篮球赛:

一周后,当这个家庭回来时,等待他们的是汹涌的欢迎人群,有建筑工人、新闻媒体、左邻右居、当地警察、还有他所服务的军人代表:

这位兄弟已经哭过N次,再来一次毫不奇怪:

他们并没有直接看到极想看到的新房子,因为一辆特意安排的大车挡住了视线。在场的所有人和这个家庭一起高喊:“把那辆车整走!”Move that bus!  当车子开走露出新房时: 

甚至连里面的家具、电器、生活用品、摆设、花草、玩具等等全都准备齐全,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全装修:

孩子们的卧室:

男主人的智障的哥哥最喜欢看迪斯尼动画片,结果他的卧室快要变成小乐园了。当他推着轮椅进来时,幸福地喃喃说道:“我喜欢我的房间,我喜欢我的房间,我喜欢我的电影”“I like my room,I like my room, I like my movie":

男主人的卧室。细节。处处都考虑到无障碍的便利:

幸福的眼泪还没流完:提供给他大学录取通知书:

连续打击--集健身和娱乐一体的后院:

继续--甚至给他的轮椅加装了一个灵活的导向轮,从而更加方便、行动自如!

 

电视栏目故然是要做秀、要收视率,但用心如此,我绝不相信仅仅是为了收视率的原因。这里充满了真正的对人性的关怀、友爱,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的真诚传递。

《我的团长我的团》中有个情节,当死了死了团长要枪毙半道捡个媳妇的迷龙时,孟烦了愤怒地对那个假团座说,“你看看那个棺材,你也用你的淫乱之心做一个!”(大体如此)。

有些事情,没有真情投入的话,是不可能完美的。

 

这样的房子,带家具灯具玩具电器健身器等等等等的全精装修,在北京四环得多少钱一米?

怎么还不得5万?

5万?15万还不讲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