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长封孩子网游帐号是个绝对的馊主意

(2010-12-03 11:48:42) 下一个
家长封孩子网游帐号是个绝对的馊主意 
 

『消息』2月5日,由文化部鼓励和指导的“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首批试点启动仪式”在北京启动。网易、盛大、腾讯、畅游、巨人、完美时空六家企业成为首批加入试点企业,以后将在全国推广。这六家企业占到中国网游80%的市场份额。通过该工程,家长可实名提供子女的游戏账号,48小时内将得到网游厂商响应,之后按照家长要求停止和限制子女玩游戏。

这个工程能网罗六大企业,肯定背景不一般,但要说有用没用,我真是心里打鼓,要是作为网民发表意见,我得投个反对票,坚决反对。这还是“文化部鼓励和指导的”,我感到很失望。

网络游戏是孩子的虚拟生命,也可能一个表面上孤僻的孩子,在网络游戏中会显得非常有团队精神,我们该做的事,是把孩子在网游世界中感受到的乐趣、温情在生活中还原。文化部其实应该做的事,不是鼓励这种粗暴而且拙劣的封帐号,对割裂孩子与家长的亲情关系提供利刃,直接斩杀孩子的虚拟生命,而是切实地建立起帮助孩子和家长沟通的平台,联合教育部,邀请心理专家帮助孩子解决与家长的沟通问题,孩子在家里感受到温暖和尊重,自然也会尊重大人的想法,会积极努力地学习向上,成为有用之才。

普通的孩子玩网络游戏只是娱乐,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什么样的孩子会沉迷?我认为是先有蛋才有鸡,而不是先有鸡才有蛋。不是孩子沉迷网络游戏才造成孩子不听家长的话,而是那些与家庭原本有沟通障碍的孩子,才容易选择在网络游戏中逃避现实,并且因此影响了学业,生活,正常的人际关系。因此,让家长直接封孩子的游戏帐号,是最恶劣,最粗暴的做法,给孩子和家长的关系带来更恶化的影响。你封了一个帐号,孩子可能开十个你查不出的帐号。你以后怎么管?当然了,接下来,家长还可以封孩子的银行帐号,没钱总不能赊账玩网游吧?万一孩子从此走上卖艺攒钱玩网游,说不定我国的文化创意产业因此生机勃勃了。而孩子的网游帐号越开越多,网游企业的收入也增加了,多么一举多得、声东击西的妙招啊!怪不得网游企业对这种馊主意如此积极响应。

这是一个怎样的时代啊?我真替孩子们感到悲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