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女生很羡慕中国人

(2012-02-28 03:52:22) 下一个
日本女生很羡慕中国人

  我的女朋友是曾在北京留学的日本人,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对中国有着很深的了解。最近我自己也去日本进行了为期18天的考察(旅游),在此期间认真的观察日本了的方方面面。

  因为日本值得记录和纪念的东西太多,同时我也特别喜欢拍照片,所以在这18天里面,一共照了1743张照片。这些照片记录了我在日本看到的方方面面,每一处有特点的地方,每一处美丽的景色,每一件让我有感触的事情,甚至吃过的每一道菜我都没有放过。甚至还包括了很多街头style的偷拍。

  目的就是希望能通过我的照片和文字让更多的人了解一个真正的日本,了解真正的日本人。

  所以,当我在拍照片的时候,尽可能的保持全面和客观。既包括优点,也包括了缺点;既有我喜欢的地方,也有我不喜欢的地方。

  当然了,我也仅仅在日本待了18天,而且接触的日本人也比较有限,所以在了解各个阶层的日本人的想法上面肯定还有着很多局限性,所以在日期间尽可能的通过报纸,杂志,书籍,电视等等的各种媒体来弥补这个方面的缺陷。

  大家穿的衣服都很合身,不像英国这样松松挎挎的。特别是日本的女人,太漂亮了。我自认为见过很多美女,但是来到这里时候才发现以前的我真是井底之蛙。不过好在我女朋友知道我只是对style感兴趣,要是没有她的理解,也就没有我这些偷拍的照片了。

  不止是那些看起来时尚的男女们,很多毫不出众的日本人背的包都非常出众。在一般人看来,如果你花这么多钱去买一个包的话就应该为了和出众,为了和别人不一样。但是在日本,你花这么多钱买的东西大街上到处都是。那买了还有什么意义呢?难道为了和别人一样吗?

  当然了他们也绝对不止是在包包上花钱,只不过那些名牌的衣服和鞋子不像皮包一样容易辨认而已。但是看看他们身上衣服的质地和剪彩就明白价格不斐。

  不要以为日本人超级有钱,日本人有钱是不错。但是不见得就比欧洲强。一般打工的工资每个小时也就是800(4磅,64人民币)日元到1000(5磅,70人民币)日元不等,比英国还稍微低一点。而且就是是大学毕业再不错的公司找到了正式的工作之后的工资也不是特别高,一般第一年也就是在三百万日元左右(15000磅,210,000人民币),很少有四百万以上(20000磅,280,000人民币)的。而在英国只要是大学毕业后的正式工作很少有在两万磅以下的。而且我们学法律的第一年trainee一般都有3万(600万日元,420,000人民币)。而且,在日本的名牌一般都比欧洲的贵(看各国的消费税)。所以,大部分年轻的日本人买名牌绝对不算轻松。由此可见他们对名牌的最求是多么的狂热。

  为了这个问题我也问过不少人。桃子说她们买名牌也是为了出众(买新的),但是这个答案并不能令我满意,反正你买了新的之后马上又会是满街都是。

  还是之前我的另一个日本朋友给我的答案我觉得比较深刻。因为日本人对自己本身缺乏自信。如果对自己本人有自信的话是不用依靠名牌来提升自己的魅力的。而没自信的直接产物就是爱慕虚荣。

  我刚开始很奇怪,日本这么发达,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先进国家,为什么日本人还会没自信呢?

  据桃子说,日本是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影响的,而且每一个日本人都知道日本的传统文化都是从中国来的(包括他们的武士道精神!)并且日本人对传统文化的保留要比中国好的多。所以大部分日本人都有着谦虚的美德,而很多时候谦虚的副产品的就是缺乏自信。所以总的来说日本人比中国人更没自信。桃子就很羡慕中国人的自信。这一点让我啼笑皆非。

  其实我并不同意她的看法,真正自信的人肯定是谦虚的。这句话反过来说就不对了。总的来说日本人虽然没什么自信,但是的确谦虚。这个就以后再细说了,现在说多了就扯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