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小故事

(2010-11-28 18:23:43) 下一个
生活中听到的, 看到的, 或碰到一些事情,有时会让人产生一些感想与顿悟,忽忙之中这一些感想与顿悟往往会在不经意中被丢失. 这里或许是一个避兔遗忙,留住与安放这思绪的书箱...

一个在加拿大都市网"木然"专栏读到得小故事.

一位似是陌生又似是熟悉的网友,她在回邮中告诉我她有个5岁的养女,“上月我们一起去上海看世博时发现她不幸患上了糖尿病,还是胰岛素依赖型。这孩子也真的是命苦,没出生就注定了要被父母抛弃,好不容易与我结缘,却被拒绝来加拿大。嗷嗷待哺开始就由我妹妹带着,我每年回国去看望她三、四次,邻居总会问她‘什么时候跟妈妈走呢?’,和我妹妹很亲的她每次都说要跟阿姨一起。唯有这次,她背着阿姨悄悄对我说:妈妈,我跟你回加拿大好不好?那一刻,我泪如泉涌……

 “孩子开始懂事了,她知道自己生病,很多东西都不能吃,所以每次逛商场,看见自己喜欢吃的东西都会问:这个我可以吃吗?如果我说不可以,她就会说‘等我病好了,不用背着这个泵(胰岛素泵)的时候,妈妈再买给我吃,好不好?’孩子这么说的时候,我无法想到如何能让她明白,她的病或许一辈子都不能好;她也许得背着这个泵一辈子……”

 我在倾听这个故事时,内心开始绞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