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高音歌剧曲目选

(2010-11-20 15:09:04) 下一个

外国歌剧咏叹调女高音欣赏曲目选

  1. 晴朗的一天——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巧巧桑的咏叹调
  2. 啊,花已凋零——贝利尼歌剧《梦游女》中阿米娜的咏叹调
  3. 啊,上帝,给我力量——比才歌剧《卡门》中米卡埃拉的咏叹调
  4. 爱情乘着玫瑰翅膀——威尔第歌剧《游吟诗人》中丽昂诺拉的咏叹调
  5. 求爱神给我安慰——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伯爵夫人的咏叹调
  6. 别说我,尊敬的人——莫扎特歌剧《唐璜》中安娜的咏叹调
  7. 纯净的天使——威尔第歌剧《命运之力》中莱奥诺拉的咏叹调
  8. 多奇怪——威尔第歌剧《茶花女》中薇奥列塔的咏叹调
  9. 多谢,好友们——威尔第歌剧《西西里晚祷》中爱蕾娜的咏叹调
  10. 厄尔南尼,我们私奔吧——威尔第歌剧《厄尔南尼》中爱尔薇拉的咏叹调
  11. 愤怒,我的愤怒——佩格莱西歌剧《女仆主妇》中塞尔皮娜的咏叹调
  12. 复仇的痛苦——莫扎特歌剧《魔笛》中夜后的咏叹调
  13. 姑娘的秋波——多尼采蒂歌剧《唐·帕斯夸勒》中诺莉娅的咏叹调
  14. 挂满了柔软帐幕——普契尼歌剧《曼侬·列斯库》中曼侬的咏叹调
  15. 她抬头仰望——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中奥斯卡的咏叹调
  16. 可爱的名字——威尔第歌剧《弄臣》中吉尔达的咏叹调
  17. 离家去远方——卡塔拉尼歌剧《瓦蕾》中瓦蕾的咏叹调
  18. 妈妈被杀害——乔尔达诺歌剧《安德烈·谢尼埃》中玛达蕾娜的咏叹调
  19. 漫步街上——歌剧《绣花女》中穆塞塔的咏叹调
  20. 美妙时刻已来临——莫扎特歌剧《费加罗婚礼》种苏珊娜的咏叹调
  21. 那天深夜在大海上——博依托歌剧《梅菲斯特》中玛格丽塔的咏叹调
  22. 你鞭打我吧——莫扎特歌剧《唐璜》中彩琳娜的咏叹调
  23. 你那冰凉的心——普契尼歌剧《图兰朵》中柳儿的咏叹调
  24. 你无情的背叛了我——莫扎特歌剧《唐璜》中爱尔薇拉的咏叹调
  25. 我亲爱的爸爸——普契尼歌剧《加尼·斯基基》中劳莱塔的咏叹调
  26. 晴朗的一天——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中巧巧桑的咏叹调
  27. 人们叫我咪咪——普契尼歌剧《绣花女》中咪咪的咏叹调
  28. 上帝啊!给我安宁——威尔第歌剧《命运之力》中莱奥诺拉的咏叹调
  29. 胜利归来——威尔第歌剧《阿依达》中阿依达的咏叹调
  30. 圣洁女神——贝利尼歌剧《诺尔玛》中诺尔玛的咏叹调
  31. 圣母玛丽亚——威尔第歌剧《奥赛罗》中苔丝狄蒙娜的咏叹调
  32. 失去妈妈的孩子——普契尼歌剧《修女安吉里卡》中安吉里卡的咏叹调
  33. 是分手的时候了——多尼采蒂歌剧《军中女郎》中玛丽亚的咏叹调
  34. 死亡啊!——蓬皮耶利歌剧《乔贡达》中乔贡达的咏叹调
  35. 他那温柔的声音——贝利尼歌剧《清教徒》中爱尔薇拉的咏叹调
  36. 万籁无声——多尼采蒂歌剧《拉美摩尔的露契亚》中露契亚的咏叹调
  37. 为艺术,为爱情——普契尼歌剧《托斯卡》中托斯卡的咏叹调
  38. 我去死,先求你——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中阿美莉娅的咏叹调
  39. 我是作家忠实的仆人——契雷亚歌剧《阿德里亚娜·莱库弗》
  40. 夜深沉——威尔第歌剧《游吟诗人》中莱昂诺拉的咏叹调
  41. 一个女孩正十五——莫扎特歌剧《女人心》中黛斯碧娜的咏叹调
  42. 永别了,快乐的梦——威尔第歌剧《茶花女》中维奥列塔的咏叹调
  43. 在这座宫殿里——普契尼歌剧《图兰朵》中图兰朵的咏叹调
  44. 我愿生活在梦中——古诺歌剧《罗米欧与朱丽叶》朱丽叶的 咏叹调
  45. 我将永远自由Sempre Libra 威尔蒂歌剧《茶花女》中维奥莱塔的咏叹调)
  46. 世上没有犹丽迪茜,我怎么活——格鲁克歌剧《奥菲欧与犹丽迪茜》奥菲欧的咏叹调
  47. 求爱神给我安慰——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伯爵夫人的咏叹调
  48. 美妙的时刻即将来临——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伯爵夫人的咏叹调
  49. 琴弦——亨德尔歌剧《约书亚
  50. 杨柳之歌——威尔第歌剧《奥塞罗》黛丝德蒙娜咏叹调
  51. 主人,请听我说——普契尼歌剧《图兰朵》柳儿的咏叹调
  52. 月亮颂——德沃夏克歌剧《水仙女》咏叹调

 

 

最知名的女高音咏叹调

01. 普契尼《贾尼·斯基奇》——亲爱的爸爸(安吉利斯)

02.比才《卡门》——爱情是只叛逆的小鸟(卡拉丝)

03.普契尼《波西米亚人》——是的,小名叫咪咪(斯科多) 

04.莫扎特《唐璜》——是他夺去了我的清白(萨瑟兰)

05. 德利布《拉克美》——钟之歌(卡拉丝) 

06.威尔第《茶花女》——永远自由了(莫芙) 

07.格鲁克《奥菲欧与尤莉蒂丝》——我失去了我的尤莉蒂丝(卡拉丝)

08. 德沃夏克《水仙女》——月亮之歌(波普)

09.乔达诺《安德利亚·切尼尔》——他们杀死了我妈妈(卡娜娃)

10.普契尼《蝴蝶夫人》——美好的一日(弗蕾妮) 

11.普契尼《托斯卡》——为艺术为爱情(卡芭叶) 

12.威尔第《西西里的晚祷》——波丽露舞曲(安德森)

13.莫扎特《费加洛婚礼》——爱神啊,请可怜我(施瓦兹科普夫)

14.普契尼《图兰多特》——先生请听我说(卡娜娃) 

15.普契尼《燕子》——多蕾塔的美梦(卡芭叶) 

16.雷哈尔《沙皇皇太子》——索妮雅之歌(施瓦兹科普夫) 

17. 莫扎特《魔笛》——地狱的怒火(格贝洛娃)

女高音是人类声音的奇迹,她们是一个奇特而独立的品种,似乎和其它的人种分别站在不同的演化光谱上,拥有着特别发达而出色的声带组织。在她们那副自称为“它”的乐器中,可以制造出人类最高亢、最婉约、最迷人的声音,华丽、眩目、不可思议。那声音中具有可以表达所有人类情绪的元素,从最悲伤到最兴奋,藉由那非常人所能及的高音域,盘旋在管弦乐之上,让听的人被勾起内心最难以形容的情感。心理学家因此发现,在女高音的高音中,具有最让人兴奋的声音特质,因此造就了女高音在音乐史上独占的地位。

在这套录音中,一共请到13位20世纪最出色的女高音,演唱17首最具有代表性的女高音咏叹调。这13位女高音中,分别是歌剧女神卡拉丝、以花腔演唱享誉国际的格贝洛娃、捷克花腔皇后波普、西班牙抒情女高音安吉利丝、以《蝴蝶夫人》在1950年代惊艳乐坛的斯科多、以美声歌剧雄霸1960-1070年代的澳洲歌剧天后萨瑟兰、带领全人类跨进千禧年的新西兰抒情女高音卡娜娃、与帕瓦洛帝同出于意大利名师的弗蕾妮、二十世纪最美的玫瑰骑士元帅夫人施瓦兹科普夫、继承卡拉丝遗风的西班牙女高音卡芭叶、一代抒情女高音莫芙等人。在她们那各异其趣、堪称是环肥燕瘦的多样女高音音色之中,带领我们认识女高音演唱的艺术。(里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百年雨林 回复 悄悄话 哇!
记不住这诸多曲目,只记得当年在《今夜无人入眠》中流泪,很久没有同样的感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