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兼取,雅俗共赏

笑看天下事,行笔若飘渺,车马门前过,非诚亦可扰
正文

美国人的裸照 和 伯南克的梦呓

(2010-11-20 20:27:56) 下一个
这几天开车,总是听到新闻里“炫耀”美国机场新的扫描技术,恐怖分子可以武装到牙齿,山姆大叔的技术可以让人以光速“全裸”。美国人的想象力和技术真是一流,照这个趋势下去,很快就有3D版的扫描仪了。只可惜,恐怖分子还没有抓到一个,潮水般的唾沫已经开始从乘客的嘴里飞溅了出来,那气势,不比炸弹逊色。

等那扫描技术展示过了,又开始轰炸中国的人民币了,连伯南克为QE2辩解,也扯上了人民币,大伯表示人民币升值过慢造成了世界贸易(其实他惦记的是中美贸易)的不平衡,会影响世界经济的复苏。看看,这QE2其实就是冲着人民币去的,等明年QE2用完了,这美国经济还无大起色,那就不能怪联储了。不是美国大伯无能,实在是人民币太坚挺。

其实,大伯也挺可怜,虽然联储局主席可以让全世界充满绿色(美元),但不管如何还是没有超人的能耐。总不能让大伯拿着枪到国会山逼着议员们少花点钱吧,也不能让他死乞白赖地去华尔街让炒家们少贪婪点吧。银行虽然可以管管,但也都是些阳奉阴违、不愿多放贷的主;那帮企业也跟着起哄,盈利都还不错,却不愿意多招点人。大伯愁得脑门都秃了,那就索性把美国肿瘤说成人民币的异变吧。

照大伯的逻辑,那些乘客都骂错人了。扫描仪还不是都是9.11的后遗症,拉登出手还不都是因为伊斯兰兄弟和美以联盟的冲突。所以,顺着大伯的路子,唾沫应该存着留给犹太人和中东政策的制定者(拉登也应该叫着,可是找不到他),应该把他们都集合起来,集体从扫描仪里过一遍,充分享受一下全裸的快感。

可惜,大众都象是被媒体宣传洗过脑了,咱们美国能有什么错,错误都是别人干的,然后让老美受这洋罪。于是,机场里依然穿梭着全裸且唾沫横飞的人群,还多了个忙着搜集裸照的秃顶老头,QE2再不行,咱就打算印这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恐怖主义当然是要反对的啦,不然哪天自己就是受害者。
问题是啥是恐怖主义?谁来定义?宾说是美,美说是宾,要国际法院裁决吗?政府镇压老百姓是不是恐怖主义?如果在巴基斯坦中国不是,那美国出兵处死别国的总统(不止一个哟,而且是民选的)呢?
9.11是死人最多的一次,而后宾的老乡死的不止10倍吧?
国际政治就是强权政治。美国的政治就是1%富人政治。
非诚可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ronbridge的评论:谢谢铁桥和京通的评论,凭良心话,我比较倾向于iron的看法,只是他/她的言词比我犀利的多。

当然,由于背景和经历的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些想法。一时无法取得共识,那就让时间来慢慢揭开大家的心结吧。

在美国,世界各地来的人都有,各种不同的声音都可以听到,但要做到族群之间相互理解是何等的困难。当年美国炸科索沃的时候,一个美国朋友说就该炸,虽然他之前连科索沃在哪、干了什么都不知道;也有国内来的朋友,因为自己的父辈在文革中受过冲击,整日对国内横竖不顺眼,也重来不愿意回去。

希望大家常来看看,留下三言两语,即使无法说服对方,至少增进了了解,彼此混个“脸”熟。
非诚可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有趣的评论:看了你的评论,才知道国内的携程网是起错名字了,姑娘去办个携诚网,游客一定是趋之若鹜。

谢谢诚扰!
ironbrid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connection的评论:

既然"恐怖主义本身是罪恶的不管它的动机是什么",为何你总是回避一个问题,就是:美国政府发动的战争有没有杀害无辜百姓?这算不算"恐怖主义"?

我从来没有说过因为美国发动战争伤害无辜,就该遭到恐怖袭击.正好想反,我认为,任何的,任何的,伤害无辜的恐怖行为都是罪恶的!但是,你的眼睛只看到了,或者只选择看到遭受伤害的一个民族和国家,并有意忽视那些自己的民族/国家远没有强盛起来的老百姓的苦难,所以,你的所谓对恐怖的憎恶是要看民族和地区的,或者说,在你看来,死难者是有贵贱之分的.

不错,我的确认为美国政府在保护国民的安全上措施十分不力,这表现在其每项措施都是在每种恐怖行为实施后才急忙跟进,这种亡羊补牢的办法效果究竟有多大就见仁见智了.

既然你很擅长于无中生有,那就最后让我再重申一次,无论哪种恐怖活动都是罪恶的,无论是人肉炸弹还是以战争的名义,二者的罪恶程度,在我眼里,没有任何区别.如果你健忘,请你抬头看看我的三个贴子,哪一个不是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阐明:我--憎恨---所有的,听清了,所有的---杀人行为,无论它是基于个人恩怨,还是打着国家的旗号,无论它是人肉炸弹,邮包炸弹,还是打着反恐的口号到别的国家发动战争伤害当地的老百姓,都是罪恶的!

如果,你无视我的上述观点,一而再,再而三的要强加上"支持恐怖'的罪名,我倒觉得你才是真正的令人恐怖者,不妨设想,假如你手握大权,有多少人会冤死在你的"正义"的幌子下,看来你做个CIA或者FBI倒是挺合格,我还真是该躲你点儿....

很遗憾,要是早知道你是如此故意颠倒黑白是非者,我早就不该浪费我那两个贴子的的时间.

感谢上帝让我在生活中不要遇到你这种动撤占领道德至高点,故意混淆概念,还把自己当作真理化身的人!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ronbridge的评论:
我真诚的相信每一个人都是反对恐怖主义的,但你对美国政府为保护她的国民(和所有航空乘客)的安全所做的评论,我认为是有保留的支持恐怖主义。因为你认为针对美国的恐怖主义是justified.我的许多阿拉伯朋友有着和你一样的关点。他们讲美国有F-18,他们有F-11(人肉炸弹)。我的观点是“恐怖主义本身是罪恶的不管它的动机是什么”。
杀害中国工程师的恐怖主义行为也可以被justify,因为反对穆斯林及端主义分子的巴国政府镇压了巴国的穆斯林及端主义分子(也包括平民的伤亡)。中国工程师是在帮助巴国政府。
“以恶还恶”也许是你的观点,但那是恐怖主义以外的话题了。
注意到你评论的风格了,看法就免了吧。再见。
ironbrid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connection的评论:

我不仅不支持任何杀害无辜者的行为,更对其深恶痛绝,无论这种行为是由几个恐怖分子干的还是由一个国家打着"反恐"的旗号杀害无数无辜百姓的行径.

我对在巴基斯坦杀害中国工程师的恐怖主义分子的憎恶就象对那些在阿富汗依拉可战争中杀害众多无辜平民的憎恨一样多!

如果你真的认为"恐怖主义是人类的毒瘤,文明的敌人",如果你真的还有良知,就不应该有所选择,而是应该对所有残害无辜百姓者予以谴责.

请注意,我说的是"所有",如果你在谴责恐怖事件的同时却对势力强大的国家恐怖主义举手赞成或躲躲闪闪,你就没有资格谈论和使用"人类'和"文明'这样的词汇!

顺便说一句,很可笑的是,你好象喜欢给所有持不同看法者扣一顶"支持恐怖主义'或"站在恐怖主义一边的大帽子,我就纳闷啊,你谁啊?有这大权利;-)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ronbridge的评论:

不知道你是否支持那些在巴基斯坦杀害中国工程师的恐怖主义分子!知道不知道许多中国工程师在非洲国家生活在恐怖主义分子的威胁下。不知道你是否支持那些在新疆,西藏的杀害无辜百姓恐怖主义分子!恐怖主义是人类的毒瘤,文明的敌人!

ironbrid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connection的评论:

你觉得对付恐怖主义就是跟在他们后面亦步亦趋的东抓西挠?恐怖分子每出一新招,政府就忙不迭的跟进一个"防犯步骤"...照此下去,大家基本只有选择不出门.

你从未问过为什么美国是恐怖主义的"最爱"?

你也从来不愿意去想那些在美国发动的战争中无辜死亡的百姓的性命,他们的性命是否也是和美国人的性命一样拥有尊严,他们究竟是为恐怖主义所杀还是什么?

看来,你只是selectively choose "truth" 啊~

当然,这种花招,就是当权者(不管哪个国家)最擅长的,恭喜你,你被他们成功的洗脑了,就高高兴兴跟在他们跑吧.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很遗憾你站在恐怖主义一边。恐怖主义本身是罪恶的不管它的动机是什么。当你的亲人和朋友被恐怖主义伤害时,希望你能够明白。

许多美国政要和经济学家反对QE2,媒体都如实已报道,美国人有机会做出自己的判断。你是能够从CNN或FOX听到完全不同的关于QE2的评论。
特有趣 回复 悄悄话 犀利幽默~
携诚前来扰一个,^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