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熊迷

比熊迷的小窝窝。
正文

行家关于比熊繁殖的经验

(2010-11-21 21:41:13) 下一个

关于比熊繁殖,对种公种母犬的要求是及其苛刻的,所有种母犬倘若第一次与1号种公犬交配所生之幼犬如存在严重缺陷,包括有水锈,体型偏长或头脸及毛重达不到我的要求,第二次再发情换2号种公与之相配,所生之幼犬如果还是有缺陷的话,这只种母犬坚决淘汰,几年来已经淘汰这样的种母犬10余只,因为我所追求的并不是数量,我希望的是能够繁殖出顶级的比熊,我把质量始终放在第一位,我认为:好的血统需要几乎是残酷的挑选才能得到保留与延续。

您如果是一位纯种犬的爱好者或发烧友,您就应该碰到过这样的一些情况,有的狗头脸很好看,很符合这个犬种的标准,但体型不太好;有的狗体型,头脸都很好,但四肢不太符合要求,存在缺陷;还有的狗,头脸、体型、四肢都很好,很标准,但尾巴又存在缺陷;好不容易见到一只各方面都很好,又都很优秀的犬只,但它的步态又不太好。还有毛量啦、骨骼啦、身体各部分的比例啦、性格啦等等。我的理想是将这些所有的优点能够集中体现在一只狗身上,这个目标应该很快就会实现了。倘若在未来的几个月之中能够繁殖出这样的一只比熊,我想它的价格应该说是很高的,因为我觉得它不只是一只小狗,而且更象是一件工艺品或一件艺术品。它是通过我们这些人,这些种犬不同的努力,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大量的财力才能繁殖出来的。舍不舍得卖,能不能卖,我现在都不好说。

繁殖方法上,我最不赞成的是父女配,母子配,再有就是你并不了解要交配的两只狗的血统时,这样交配所生的小狗能够符合这个犬种标准的可能性极小。我们繁殖的比熊犬通常采用的是五代中有一个共同的犬只血缘出现,这种繁殖方法通常会出现所生之幼犬的标准超出它的双亲的现象,并且很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