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圣地亚哥

房地产经纪看房感想,随笔和好房介绍。
正文

聊一下南加州圣地亚哥的房地产情况

(2011-09-28 11:40:37) 下一个
和大家谈谈南加州圣地亚哥的房地产情况 圣地亚哥是仅排在洛杉矶之后的加州第二大城市,尽管在许多人心目当中,这里不如旧金山的名气响亮。作为全美科技,旅游,军事重镇,这里是生物科技中心,也是无线通讯业中心。许多大型电子,半导体公司均落户于此。工作机会及收入和硅谷相差无几。吸引了大批高端科技移民。 这里更是气候四季如春,美景如画。 整体感觉夏天比硅谷凉快,冬天比硅谷暖和。根本不需要厚重棉衣。夏天晚上和冬天穿的衣服差不多。 许多超级富豪均在此落户。 因为在硅谷有超过6年的生活经验,我有时容易把圣地亚哥和硅谷做比较。 我喜欢圣地亚哥的理由最重要的是这里位于好学区的住宅区比较多,都离公司上班很近,作为工薪阶层,只要有份差不多的高科技工作,就可以买的起全新或比较新的好学区2千到4千平方英尺的房子。红瓦白墙掩映在翠绿的高尔夫球场或山谷林木深处。2004年从北加州硅谷搬来圣地亚哥时,正值房地产泡沫,房地产市场如日中天。 开车跑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满眼尽是各种名牌车,应有尽有。 送孩子们到同学家,看到各家的房子更是气象万千。那时由衷的感觉到早几年就来了圣地亚哥的人真是太幸福了。只可惜我们来晚了,每看一个房子都比前面刚看过的又贵了好几万,高速公路边两房的Condo Conversion也要37万美金! 现在,机会终于来了。 泡沫时大量建造发售的新房,屋主不堪重负,大量被银行没收或short sale涌向市场。 当年37万的Condo Conversion现在只要价15万左右,位于好学区,离很多大公司都很近,走路上班都可以。门口有公交车站,直通社区大学和市中心,租金每月最少1200美金。因为业主协会正在诉什么公司,所以一定要现金交易,银行不批准贷款。房价一落千丈。吸引了大批投资客进场。说到投资,不能不提加州大学周边的康斗。 著名的加州大学圣地亚哥校园靠近海边,因为学校的宿舍只提供给1-2年级的学生,第三年都要在学校周边租房。学校拥有众多中国学生。越来越多的家长在那周边买了房子,子女边上学边当房东。特别是那些门外就有校车站的康斗更是抢手。2房约售$20-$30万左右。 月租金可查询Craigslist。 另一好学区因为是2006年房价最高时开发的,老外不惜工本,大部分都装修得美轮美奂。不久之后地产泡沫破裂, 新屋没住多久就short sale,3000多英尺$70万以下的更比比皆是。吸引了大批长期观望等待的老中进场。 现在走在社区,满眼都是国人同胞。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圣地亚哥人十分重视装修。 花岗岩台面算是比较标准的配置。如果是百瓷砖配白色厨房电器的房子,是比较难招买主青睐的。 我帮朋友2010年不到$60万买的好学区银行没收屋,前屋主花了15-20万美金装修后院,包括用遥控器控制的咸水游泳池,热水按摩池,假山瀑布滑梯。户外烧烤厨房等, 宛如度假村一般。是喜欢聚会的孩子们的骄傲。 这还是位于好学区的房子。 如果不管学区的话,可以买到山头上的俯瞰崇山峻岭的世外桃源。美不胜收。 房子里面的装修更是精致。厨房的垃圾桶都是制冷的,衣橱里每一件折叠的衬衫或毛衣都有单独的一个铝合金抽屉。现在,价格回落归回落,最近好学区对面的新区吸引了大批中国人抢购热潮。那里是可以走路去上著名新高中的地点。 我去年帮客户去发售会时,位置不理想的户位还被冷落,我排在90多号,还抢到了好天气时可以看到大海的户位。 今年再去,在别人房子下面的位置也被一抢而光。要知道,那些可是70多万到80多万美金还不包括升级装修一套的房子啊! 现在大家都在等发售尾声时去抢购面朝大海的样板屋, 只是那些位置地势不算太高,恐怕不见得真能看到大海的浪花。作为房地产专业人员,我这些年也算积累了一些选房经验, 在此希望和各位网友分享。比较理想的房子最起码应该具备:1。 位置要安静,学校好。远离交通要道,高压线,坟墓之类。2。 景观特别特别重要。3。 光线明亮。4。 户型设计合理。 5。 厕所应该有窗户。不开排风扇时新鲜空气也可以流通。6。 院子是整个房子最具特色的重要部分之一。 如果网友们有兴趣投资圣地亚哥房地产,欢迎和我联系。我在Century 21房地产公司工作。 对大家喜欢的房子类型有一些了解。可以先发电邮,我会再打电话和你联系。在这里就不便公布我的电话号码了,请各网友谅解。电邮:jennyteachyou@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