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12-14

(2010-12-14 22:26:14) 下一个
小O自从进入DAYCARE大班后,明显表达能力增强,会有意无意,断断续续叙述一些在DAYCARE发生的事,法语也长进很多。有时学老师和小朋友说话我听不懂,他会翻译成中文给我听,有时明知他翻错意思,我们还是鼓励他多讲中文。

昨天回家路上,他又很随意的说开了--
“妈妈,RAZWAN讲话唾沫老喷到我脸上”,
我一听就乐了“那你叫他当心点啊,不要再喷到你脸上”
“可我不知怎么说唾沫EN FRANCAIS”
这下我也难住了“问你们老师呀”
小O继续“他老喜欢和我讲话,PEE PEE的时候也讲话,喷了好多唾沫在我脸上”
“喷在你哪儿啊?”
他手满脸乱指一气,逗的我边开车边笑。

今天的对话--
“妈妈,CROVIS这样”一边说一边伸出他的左手食指,右手握住这个左手食指。我明白了,是在COMPLAIN小朋友抓他手。
“我哭了,LUCY(老师)看见了,叫CROVIS坐小板凳去”然后补充一句“做坏事的小朋友坐小板凳”
“你坐过小板凳吗?”
“没有”,一脸自豪。

“妈妈,今天午觉起来LUCY吓我”
我一听也吓一跳“怎么吓你?”
“她说布---”,“不过她对我说EXCUSE了”
我随口说到“LUCY象小朋友一样”
小O立马赞同“哎,LUCY象小朋友一样,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ngxiang0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每天都来逛小O的园子。我会努力UPDATE。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小0真乖!
读着孩子每天的故事,记录着他的点滴成长,好惬意呀!
谢谢分享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