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寄给祖国的一封信

(2010-11-08 17:32:54)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 一眨眼又快到感恩节了。此时此刻让我想起了我的祖国,中国,同时也让我想起了养育我将近二十年的母亲,美国。二十个春秋,是多么的漫长。。。二十个春秋, 是多么的无奈。。。二十个春秋, 你是怎么度过的。。。二十个春秋, 我是这样度过的。。。

 

还记得那是1991年的秋天,我跟着母亲和姐姐们来了美国因为爸妈说唯有来了美国才会有更好的将来,所以我们来了。为了维持生计,我们在美国南部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开了一家饭店,当时我才12岁。那时,我白天上课,一回家就在店里帮忙干活。剥虾皮就是其中一个,不知道是因为我皮肤太敏感还是剥虾皮剥得太多,因为我的十个手指上的螺纹全不见了,剩下的只有一条条带血的伤口,天真的我问了我爸,“爸,我什么时候才不用剥虾皮啊?” 我爸回答道:“等你每天都要剥两包虾的时候我就去雇人。”我当时的回答只有一个字, “哦”。。。到后来我才知道我爸开店的第一年都是在赔钱。。。

 

还记得在美国上课的第一天是多么的彷徨多么的恐惧因为我突然间变成了又哑巴又耳聋又瞎子,学校里几乎是清一色的黑人同学和一些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其中包括几个中国人。当时我上的是六年级,但是美国的六年级数学程度相当于我们中国的二年级程度,所以在数学课上我比一般美国同学成绩要好,让我拥有更多时间去学习英文。

 

不知不觉, 六年光阴一晃就过去了。1998年我上了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分校,其实那时我有其他选择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我留下了。当时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我要把四年的本科用两年半时间去完成,而且还要科科拿A,拿A还不够, 还要A中最高分的。我图的是什么,我图就是要在毕业典礼上站起来,(美国大学毕业典礼上有分Summa Cum Laude, Magna Cum Laude, Cum Laude之荣誉)让所有的人都知道我是中国人,而且是个女的。

 

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拿B的时候, 我精神彻底奔溃了,后来就得了忧郁症。这个病魔足足缠着我十年,我一次又一次地进精神病院。十年, 多少个无眠的夜晚,多少个以泪洗脸的夜晚,还有多少和多少连哭泣都无力的漫漫长夜。。。我曾经多次想起自杀来解决这一切,但是我没有因为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因为我知道我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所以我一定不可以这么轻易地放弃。在这漫长的十年岁月里,我尝尽了人情冷暖,冷嘲热讽,还有世人的冷漠与讥笑,包括身边最亲近的亲人。什么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想也不过如此吧!

 

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慢慢的开始怀疑人生,难道我就是他们所说的一介书生百无一用。我不相信,所以我开始了我的探讨。我相信世界上有无数个像我这样的故事,只是大同小异而已。为了我们的世界, 为了我们的将来,让我们手牵手一起来创造奇迹------------UTOPIA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对自己不能要求太高了,健康更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