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心的方向

性情中人,开心时可驾风收集云彩,低沉时一触即忧郁不止。在生活中常迷失自已,喜欢游在水中的感觉,恰似音乐和美文所给予的。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无法实现的初吻

(2005-07-13 18:06:41) 下一个
在一个清新的早上,在一个春意与大自然相拥的小岛,莹莹为同游的朋友拍合影,一、二、三、咔嚓!……她呆住了,因为她拍下了他(她)们接吻的瞬间。他们看到莹莹惊愕的表情,笑得前仰后合。“本来应该我们不好意思,现在看来反而吓到了你,哈哈!又不是没见过,干吗这副表情?”莹莹并不知道当时自己是什么样子,但在这个思念的季节,在那个尴尬的一瞬,心中的他又一次强烈着敲击着她最敏感的神经,她的心又一次流泪了。十二年的时间与地球南北两端的空间无法阻隔她的思念,那份信任,那丝微笑,那十二年心灵的呵护,她无法从内心挥去,还有此生她无法送出的初吻。 已为人妻的莹莹,没有把初吻嫁给任何人。她的初吻已在她的心里有了婚约,这虽难以想象,但却是莹莹内心的坚持。曾经青春年少时, 她不知什么是初恋, 于是把美好变成了思念;曾经青春年少时,她不知什么是婚姻,于是把不要伤害深爱自已的人变成了成家的理由。岁月中她慢慢明白,爱要两情相悦,可是明白时,莹莹已成了明的妻。但初吻是对她来说是一个神圣的瞬间,是她心的归宿,是她一生的等待。岁月中,她坚守着。曾经明想方设法说服莹莹,她心依然;最终她面对明举起的手掌,她心依然。“你可以打我,但求你不要强迫我。”明的胳膊慢慢落下,嫉恨与失望中明消失在夜幕里。其实莹莹也感激明,他毕竟不是个粗人,如果明强迫自己,莹莹的力量又怎能抵挡?她知道,她的内心对不起明,不想刺痛他一时,却欺骗了他一世。年少的无知也让她付出了一生幸福的代价。多少年来,明对她总是担心着。在莹莹来加拿大的那个夜晚,他长出了一口气,对她说:“我相信你!”“相信我什么?”“相信你不会离开我。”“为什么?”“我虽不知吻过你的人是谁,但我知道他在国内。”那晚莹莹又流泪了。 如果可以,莹莹想从头来过;如果可以,她想给自己一份初恋;如果可以,我想把初吻献给她唯一的恋人,如果可以,……;可是一切都已不可以…… 。心中的他静静的生活在莹莹的身边,虽然他的身边也在换不同的新面孔,可十二年中,他总会及时出现在莹莹的面前,并用一颗海一样的心去收集莹莹的泪水,去掩饰自已的情与痛。莹莹和他有过夕前月下,有过心灵的对视,可是没有牵手的瞬间,没有相拥的心跳,不知这是不是爱情,也不知这是不是缘份,只知无法忘记,只知第一个想起。在莹莹出国后不久他结婚了......。虽然知道他的初吻已在几年前送给了另一个女孩,但不知为什么莹莹的心依然,岁月中她将永远坚守那珍贵的无法实现的初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