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 也是母亲

(2022-02-11 10:11:39) 下一个
文/子同
 
我仍然记得儿时
酋长的最后一句话
你 失去的只是枷锁
获得的却是整个世界
全世界妇女 联合起来
 
而我的整个世界 竟然
只是一扇门
 
门缓缓关上
海啸来得很准时
可我 已不再感受
恐惧与颤抖
不再听见哀嚎
喘息 甚至心跳
只有骨头在撞击
今夜只有更长 更黑
精神更错乱
分娩 再分娩
就是我生命的全部
 
门开了
喂食的光线
穿透我的双眼
而我的苦难
早已穿越时代的颂歌
穷极你的想象
复制成一个古老的岩画
一个姓氏的祭祀
 
门开了
一组闪光灯 照着
一个铁链枷颈的生命
她的眼神甚至不如
一只待宰的羔羊
 
2022.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子同更新,好诗,我看懂了。
子同 回复 悄悄话 Bondage by Terry Kelly, symbolism, acrylic on paper, 8.3 x 12 in, United Kingd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