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方的甲虫

(2013-01-08 19:15:19) 下一个

 

我,失眠在漫长的冬季
铁甲一样的蛹壳
捆裹着我的鞘翅
南方, 一月的森林里
夜色,补丁般偷换了声音的本质
透过紧锁的双唇
近似蜂鸣的呐喊隐约可闻

温暖而沉重的壳壁
窒息了我求欢的梦想 
但是,被强暴过的血脉
始终燃烧着飞翔的饥渴
是谁,用 呓语和呻吟打破夜晚的和谐
同鼾声一起在没有空气的幽谷中传播

当抽象和朦胧再也无法侥幸
我只能选择晦涩
为了逃脱漫天警觉的星辰
和森林埋伏的蛛网
我,宁愿成为冬季收藏的标本
给孩子留下迷的线索

惊蛰
我将破蛹而出
用一代生命
传承黑夜里的萤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