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爱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正文

如果有人爱你就好

(2011-02-19 15:28:33) 下一个
前两天与老友共同探讨一个命题:丈夫不好是因为妻子不好的缘故。
为人妻已几十年,听到此命题,心里不免为之一沉。原来自己这么不好,害了自己的一家。渐渐地佩服,继而羡慕那些舍弃劣质婚姻的女女们。
自古来,人们无论年老年少,都希望自己获得多些爱。妻子希望丈夫的爱忠贞,希望婆家人也多少疼自己些。丈夫也许不那么明显地讲在嘴上地渴望妻子的爱,但心里和妻子没有什么两样。如果他得不到,他会如何对待?

如果说丈夫不好是因为妻子,那么妻子呢?妻子需要丈夫的爱,丈夫为何不给。曾有朋友告诉我说,他的朋友对他妻子说,我知道你想要我对你说的那些温馨话,可我就是不说,气死你。你说奇怪不。这是自己丈夫吗。教会的牧师也说过,女人们,特别是那些如花似玉的年轻女孩,你们不要指望从男人身上获得想要的,因为不可能得到。他的话也许偏激,不过若你有夫爱很好,没有也没关系,因为没有可能。他没有详细讲原因,也许我没有往下听,因为被他的这句话镇住了,只觉得人间冷森,连自己朝暮伴侣都不肯给爱。不肯吗?也不完全是,因为多少还是有点儿的。

美国人将恋爱成为化学反应,中国称之为来电。既然是这样,总有一天,反应物会用完,电就会消失了。所以那种爱是一种物质,它会生死,会消失的。所以,激情燃烧后余下的是什么,如果都烧没了也好,就怕另一个没烧完,又有很多剩余。专家就会说,那个用尽爱的,从小就渴望别人的爱,现在没了爱了是因为从小得到太多,太多。是吗?那现在又如何?专家的建议什么。圣经有答案,叫人们施爱给人,不讲原因,也不论本人是否幸福。

所以有了解决的办法就好。有没有别人的爱也就不重要了,只要给爱,也同样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