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圣诞那天

(2014-12-31 07:14:50) 下一个

圣诞那天,我们进城了,去照好看的房子。
最近看过一本书,《年度设计》。书中介绍的获奖现代建筑,是我喜欢的。其中有些就在圣路易斯。趁隆冬尚未到来,先去看看城里的几座吧。

为求光线好、照片好,我们做了回Early Bird(早起的鸟)。
艳阳高照,碧空如洗,光线好得不能再好,又没有碍事的车流人潮,照片自然错不了。

在冽冽的寒风中走着,举着相机,手都冻僵了,可还是兴冲冲的。
我要把百老汇街500号照下来,它的设计曾荣获2013年专业奖。


与百老汇街500号同是律师楼的华盛顿街600号朝北背阴,可照出来倒亮亮的。
美国人说“早起的鸟儿有食吃”嘛!

银行门前。骰子吗?


“π”披萨店这张够潮。表扬一下自己啊。
 

我喜欢这些现代建筑的风格,喜欢新潮与古典的更迭交错,喜欢看到圣路易斯老城在进步

UMB银行 V.S. 老法院

接近正午,气温回升,天空开始浮现淡淡白云,游人渐渐多了起来。
可算逮着能帮我们照相的了。大拱,老法院,圣路易斯的标志。满意。

圣路易斯大学法学院新楼,与法院古建比肩而立,更显蓬勃向上。

法学院大楼图书馆的那一侧

法院

离开市中心去了味香饼家。
圣诞节美国餐馆统统歇业,老美食客们一窝蜂涌进中餐馆,“味香”生意火爆得一塌糊涂。

便餐后,老公问还想去那儿,我说就去华大医院吧。

华盛顿大学Barnes医院,在马路对面的森林公园拍的。
冬至已过,树枝光秃秃的。没有树叶的遮挡,楼宇自得地炫耀着傲人的身姿,任镜头随意捕捉。

回来路过森林公园的滑冰场。
流动的人群中,最惹人喜爱的是小天使们。






爷爷的宝贝儿。



爸妈的小心尖。


说不定她就是日后的萧恩、关颖珊、金妍儿。

她让我想起几十年前的滑冰趣事。

那时我家住在北京东单一条胡同里。人造冰场,我家也有,四合院里姐姐们泼的。大姐穿冰鞋,小的坐木板铁条钉的冰车。巴掌大的冰场上,姐妹四个玩得热火朝天乐作一团,欢笑声阵阵回荡,飞过屋脊。
上了中学,和同学邻居发小结伴去中山公园筒子河滑冰,身后有故宫角楼在明月下微光闪闪。有时候还会去北海,在圣洁的白塔下学正转倒滑,玩各种小花样,不到散场决不收兵。
那岁月,那童年,那青葱年少,古都北京人特有的生活品质,在我心中永远神圣。 

若干年以后,我会记得这个圣诞节,记得圣路易斯前进的足迹,记得滑冰场欢乐的人流,记得我冻僵的手指头,
也会把照片再翻出来,再看看2014年的圣诞那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