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飘飘

情似深秋纷飞叶,人如清风半展书
个人资料
正文

编辑部故事之卧虎藏龙(旧作)

(2014-02-01 05:21:24) 下一个

卧虎藏龙

编辑部的老主编rndLP急电回国述职,唯一的男编辑水泥地趁机也去看LP,剩下我们三个女编辑自由散漫。就是饮水机的水没了时我们三个女人得自己吭哧着换时,有点想念水泥地。

这样的日子才过了一周,上面就派来了新任主编青青青草。6988,好吃狗和我,我们三人立马又发条上劲,滴答滴答转起来。

新主编三青女士梳着干练的短发,穿着粉红色套装,说话办事嘎巴脆,形象十分十的professional. 任务布置给我们就任由我们做,不见怎么发威,但我们个个自觉,从不拖延。6妹不愧是多年时尚编辑出身,从主编办公室出来立即小声告诉我和狗狗:乖乖,她穿的是channel家今年新款。就是好看,唉,大牌啊。

主编可不是一人来的,她还带来了左膀右臂。左膀是百乐门先生。老百第一天来编辑部的时候就被6妹花痴上了,从此6妹多了句口头禅:G好帅哦!边念叨边摆出怪物shrek里那只猫猫的萌态。

狗狗每次都会笑的直不起腰:唉,这不叫情人眼里有嗲娇啥叫!

我虽然总是含笑不语,但我心里还是支持6妹痴的有理。

老百人温和低调,不摆架子,打扮超有品位,卡其色休闲裤配粉蓝色衬衣,外罩藏蓝色西服不系领带,中年男人的那一抹潇洒性感挥洒殆尽,令人痴迷。我心里暗暗佩服百嫂是个深藏不露的搭配高手。更令人叫绝的是这个老百是个资深的宝石玉器书画杂项鉴赏家,蜚声业界。操着温文的上海软语,解说起书画宝石,博古通今,讲到关键处竟然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更添魅力。

我们三人都来了兴致,派6妹几度前往他的办公室端茶倒水,想求他带我们淘宝。人家百G也痛快,果然带我们去了。我淘到一块心仪已久的顶级多米尼加蓝珀,狗狗淘到翡翠镯子,6妹买到的是钛晶手串。以后每每开车走路打字上网不经意间瞥见自己脖子上那一抹神秘的幽幽蓝光时,心里就涌起阵阵斩获宝物的欣喜。

新主编的右臂是对姐妹花,红袖添乱和梦梦。那真是窈窕淑女,比花貌美。红袖来了没几天就被编辑部旗下的某网站选中为酒店试睡员,妈呀,这个工作把她妹妹梦梦和我们仨羡慕的眼珠冒绿光。眼睁睁看着她拖着箱子飞走了。梦梦难舍姐姐,流了泪。狗狗说:没事,有微信呢。

梦梦有个爱好,研究床,从明清红酸枝到日式榻榻米俱都精通。她姐每到一地看到稀奇古怪的床必给她发图片,梦梦干脆在我们的杂志上开了说床专栏

时间过得飞快,一晃新主编到任月余,我们三人活也干的风声水起。狗狗的美女私房菜招来大批拥趸,我劝狗狗干脆别上班了,开个餐馆自己干吧。她竟然动了心。6妹的时尚专栏也是水涨船高,文章几度被vogue转载,她成为穿着prada的恶魔指日可待。我也挤破头争取到了采访某大行首席经济学家沁馨女士的机会。

尽管我做足了功课,第一次见到沁馨还是让我惊艳。黑色杂着暗花的衬衣,墨绿色的绣花短裙,外罩黑色跳金丝针织开衫,黑丝袜,中跟黑皮鞋,柔弱无骨。丝般润滑的齐肩中发,精明干练。很难想象这美女就是某著名经济学流派——古墓派的入室弟子,在电视上天天看到的首席经济学家。她迅速起身和我握手,立即转入正题。半小时的采访愉快充实,我收获颇丰。当晚写出采访手记。更加出人意料的是我的这篇小文竟然被economist采用了。三青主编把我大大夸奖一通,虽说没给我加薪,但是她提出为我写recommendations,说是推荐我师从经济学另一流派——全真派泰斗御赐黄马褂学习。我立即激动的小脸泛红,眼泪差点掉下来,那那可是我人生的终极梦想啊!

御赐黄马褂师从经济学另一大流派,目前操刀某国际学院主讲,门下学子都是资深名人企业家。此人狂放不羁,爱开红色跑车,黑超遮面。狂放是狂放者的通行证?我拿着主编的推荐信,三顾金庐外加门外立雪N次都被秘书挡在门外,纤体为君枯,青丝为君白,还是未能得见真颜。随着一次次地被拒门外,我那点重返象牙塔的愿望也一点点消亡,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时,我想起了才G的话:有一种白日梦想,我们叫它永远。

当我又一次抱着推荐信和自己的resume从马褂的金庐走出来时,我的心情灰到极点。搭电梯下行时,电梯里的电视正在播放著名影星偶尔不醉做的广告,他意气风发地说:买车就到newegg来。我气不打一出来,小声说:买车就不到newegg去。

出了电梯,我失望地经过building的转门往外走,不经意抬眼间瞥见转门另一头有位G正往里走,不得了,这是谁家的G啊,

瞥第一眼,我的心跳了。。。。。。

瞥第二眼,我的脸红了。。。。。。目光相撞之际。G 竟然对我温暖地笑了。。难道难道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他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瞥第三眼,我中午饭没吃下去。。。。。。

6妹端着午饭叫我,我才回过神来,然后立马眼放异彩,说不定6妹知道这G是谁。我立马拉6妹坐下:哎哎,你知不知道一个留着洗剪吹头型的G是谁?个子高高的。”6妹的大眼睛左转右转,突然拍案而起,从抽屉里拿出张图片,是这个头型吗?我一看,妈呀,这家伙神了,可不就是这头型吗!6妹突然一声惊叫:我知道了,肯定是那谁谁谁啊!

欲知后事,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好好,这个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