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飘飘

情似深秋纷飞叶,人如清风半展书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只若初相见

(2010-11-10 18:11:20) 下一个

人生只若初相见

大学快毕业的时候,我的爱情还没有一点着落,俺妈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差不多一看到我在她眼前晃就叹气,我从小总让她叹气,所以我很习惯。那时候,但凡谁家有适龄青年我妈都想拉郎配,什么长相,人品,门当户对都被她忽略不计,只要有个人快快把我领走。。。。。。

过年同学聚会的时候,我偶遇了我的初中同学梁,一个十分优秀的有志青年。那一晚我就用那种迷茫的眼神看着他,听他说话,偶而也插言。我迷茫是我从没和一个那么优秀的人说过那么多的话,更别说这么坐着面对面说话了。

毕业了,分配了工作,到了一个小单位。梁的信来了,我的同事立即把梁当做我的男朋友,我解释说只是同学,梁的信总来,也没人信我的解释,我就默认了。。。。。。后来发现默认了也有好处,否则,媒人会踏破门槛。。。。。。我和梁就这样淡淡的写信来往着,谈的都是工作和学习的事。。。。。。父母对梁的出现不置可否,我爸和他爸共事多年,我家离他家也就几栋楼的距离。。。。。。

俺弟弟出国的时候,我去送他,顺便去梁的学校看他,他那时读研了。冬天,天有点冷,我和他走在那个庄严肃穆的古老校园里,边走边和我说话。梁很热情,他总是那么充满朝气,说的啥我不记得了。那晚月亮好大好圆,但是有一圈月晕。梁说明天不是起风就是会下雪,梁说对了,第二天果然下了雪。。。。。。直到现在,只要我看到月亮有月晕我就想起梁说过的这个话。。。。。。还常想起过马路或是走路拐弯的时候梁总是贴心的拉着,他是个在意别人感受的人。。。。。。

梁也打算要出国了,我越来越感到我和梁之间的差距,我怕,怕我跟不上他的脚步,怕一辈子仰视一个人会坚持不下去。。。。。。这时候,母亲也开始给我压力,不想我和梁继续牵扯下去。她担心梁把我拖到289的时候再和我散了伙,我就彻底成了嫁不出去的老姑娘。。。。。。我选择了不再给梁回信,梁的信又来了两三封,我都没有回,他的信就没有再来。。。。。。

后来,梁出国了。再后来,成了大学教授。。。。。。

多年后想起来,我都没有后悔当初自己做的决定,尽管到现在我都相信和梁在一起一定能举案齐眉。

前年同学聚会的时候,我没有去。这是多么完美的结局,我在他心中永远是那个苍白瘦弱的女孩子,能写好看的字。。。。。。他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个温柔儒雅的绅士。。。。。。人生只若初相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只若如初见 , 好像是说脱了鈎的鱼儿是最大的 ,
死去的孩子是最聪明的 .
Raspberries 回复 悄悄话 谢MM
俺还没忘,俺欠你PP。。。。。。
PP太大,怎么压缩?
晓艳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初恋。。。
祝愿MM幸福。。。
wbnryb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总有憾缺,那也是一种美,像维纳斯。假如你现在的婚姻幸福,还好,不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