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飘飘

情似深秋纷飞叶,人如清风半展书
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一刻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来了

(2010-11-17 17:25:10) 下一个

这一刻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来了

暑假里我们度假刚回来,就接到LD姐姐的电话,电话是我接的,公公病了,肺癌,我当时控制不住眼圈就红了,把电话递给LD。那么好个人咋会得这个病,才71岁。公公是退休高中老师,桃李满天下,他为人脾气温和,不善言辞,心地善良,善解人意。关爱妻子,疼爱孩子。家里所有孩子里最喜欢的是我的女儿。以前在国外时,也常担心双方的父母会生病,突然叫我们回来。还好,他们都好,而今这一刻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来了。

放下电话,LD一直不说话,他说要给他父母打电话,我说那就快打,公公还不知道自己的病,他不知道怎么问。

他就那样一言不发的坐在电话前坐了一个小时,电话也没有打。后来终于打了,婆婆接的,淡淡的说了几句也不敢深问,就说周末就回去看他们,就挂断了。

挂了电话,LD又干坐了片刻,他突然失声痛哭,他压抑着,肩膀抽动着,从没见他哭过。我走过去,把手搭在他肩膀上。那一刻我突然明白,有些事情永远谁都代替不了谁。我进入这个家庭10几年,虽说也和公公婆婆有一定的感情,但那不能和儿女对父母的感情相提并论。我只是惋惜感叹,可在LG和公公之间有那么多无法分割的记忆是我所不知道的。。。。。。

接下来的几天,我订票,打款。然后,见医生,订治疗方案。。。。。。能做的就是尽量延长老人的生命。。。。。。

惟愿他能幸运的躲过这一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