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较量

(2006-04-04 17:07:52) 下一个
看了霓娜姐写的与儿子的较量,想起了上次回家时与咪咪的几次过招。

话说去年夏天离开咪咪之后,小家伙在半年内与其老爸迅速建立了牢不可破的亲子关系,只要有老爸在场,基本上是吃喝拉撒睡都要赖着他,好像别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喂她饭,怎么带她上厕所,怎么哄她睡觉似的。过完年后咪咪跟着爸爸妈妈回到自己家,一天爸爸回家后还有一些工作要做,不能陪咪咪睡觉,咪咪就开始哭,一边哭一边喊爸爸,‘我要爸爸,爸爸陪我睡觉。。。’妈妈所有的招都使了,讲故事,唱歌,讲理,拍拍,抱抱。。。咪咪还是坚持不懈的哭喊了半个小时,爸爸坚持不住了,扔下工作陪睡来了。这次过招妈妈败下阵来。

早上,爸爸已经上班去,咪咪要尿尿,于是开始喊爸爸,‘爸爸上班去了,不在家。’不听不听,就要爸爸,拒绝妈妈带她上厕所,挣扎中尿尿撒了一地。回到床上,继续哭喊,‘爸爸,爸爸,我的爸爸’,好像妈妈不是她的妈妈似的,听的妈妈是又心酸又心碎。咪咪闭着眼睛继续哭,完全不听妈妈哄劝。哭了一会,愤怒的说,我要起床,不要睡觉。于是妈妈给她穿衣服,穿了一半,改变主意了,不要穿裤子,不要穿裤子。不穿裤子只能呆在床上,于是咪咪接着在床上哭喊。妈妈抱了一堆洗好的衣服坐在床边叠,顺便监视,防止咪咪踢被子。过了一会儿,妈妈再抬头看,居然发现咪咪又睡着了,也许是气的糊涂了,稀里糊涂的又睡着了。一睡又睡了一个半小时,再醒来的时候咪咪变得比较正常了,笑眯眯的等着妈妈穿衣服。衣服还没穿好,只听得咪咪自言自语的说‘刚才爸爸爸爸这样哭的’。‘这样哭乖不乖呢?’‘不乖的。’这次过招算是平手吧。

又一天早上,咪咪故态复萌,又哭喊要爸爸,这次倒是爽快的让妈妈帮她穿好了衣服,然后气愤的跳下床,冲到客厅,没有爸爸,再冲到书房,还是没有,于是卧倒在客厅,以示抗议。妈妈接着做手头的事,做完以后准备给咪咪洗漱,‘咪咪来刷牙。’这可是她爱做的事,于是马上起身来了,妈妈窃喜,不过高兴的太早了,刷完牙,小家伙又就地卧倒了。洗手间是瓷砖地,太冷了,于是妈妈只好把她挪到客厅,让她继续卧地示威,自己到厨房准备早餐。‘粥粥吃不吃?’‘不要吃’(还是生气)。‘糕糕吃不吃?’‘要吃’(这个她喜欢),于是颠颠的过来吃了,不再闹别扭。这一役妈妈小胜。

还是早上,这天起床没闹,但是早饭不好好吃。自己说要吃汤圆,结果给她烧好了只吃几口。‘早饭不吃饱妈妈不带你出去玩了。’‘那你自己去好了,我一个人在家。’(天哪,她怎么知道我不敢留她一个人在家?)妈妈一时语塞,只好逃回厨房,再想对策。正绞尽脑汁呢,小家伙跑进厨房,谄媚的说‘妈妈我要吃糕糕。’妈妈马上满脸堆笑奉上糕糕一块,可她小老人家咬了两口又把它弃在一边。妈妈又败下阵来。。。再过几天妈妈又要飞走,能不抓紧时机带咪咪出去玩吗,只好无奈的败下阵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寒枝姐,这回你可猜错了,我和LG送咪咪回奶奶家,我们走的时候小家伙哭着喊着要爸爸,我是恨不得有个地洞让我钻。现在每次给她打电话叫声妈妈就算交差。

我现在很好,至少再也不用熬夜(自己给自己减压了),起居正常,就是搬了几次家,腰酸。谢谢姐姐惦记,真羡慕你们一家,真温馨。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斗智斗勇,其乐无穷啊!
恐怕你走了她又要想了吧?哭着喊着要妈妈啦!
晓风最近还好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