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咪咪和宝宝(2)

(2006-02-25 13:33:46) 下一个
我是老人
宝宝喜欢学大人的样,比如拍拍你的肩膀,算是跟你打招呼,于是姑姑批评他,‘宝宝你这么老的啊(意为老三老四)’。哪知宝宝马上得意洋洋的宣布‘我是老人,我是老人’。看来日常被人唤作小孩,小朋友,很渴望变老。

拣垃圾
咪咪喜欢乱扔垃圾,是明知不对故意乱扔那种。妈妈总想让她乖乖捡起来,于是企图诱哄她拣。
妈妈:咪咪,你是想作乖宝宝还是小坏蛋?
咪咪:(不加思索,一脸坏笑)我要作小坏蛋

妈妈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咪咪,垃圾桶饿饿了,你快喂它吃点垃圾吧。快,地上有垃圾。
咪咪有点怀疑的看看垃圾桶,有时会去喂它一下,有时根本不加搭理。

于是妈妈还有最后一招。每当咪咪说:‘妈妈,你帮我。。。。’妈妈就趁机,‘那你先把那些垃圾捡起来’。这时候她总是颠颠儿的去拣,(妈妈得意中...).

眼睛头发

早上咪咪先醒了,看见爸爸背对着自己,于是‘我拉你头发。’爸爸转身对着咪咪,咪咪指指爸爸的眉毛,‘这里--眼睛头发。’起床后妈妈问咪咪,‘咪咪的眼睛头发在哪里啊’,咪咪指指自己的眉毛。妈妈教她,‘眼睛头发叫眉毛。’从此,妈妈时不时要考考咪咪眼睛头发叫什么。

咪咪的普通话
咪咪跟爷爷奶奶住一起,学的普通话里就夹着家乡话,小家伙总是能把土话翻译成普通话说出来。

吃饭了,咪咪会说‘碗仔(碗盏)拿来’。‘饭饭和菜蔬(菜肴)要配配(过着吃)’。

要睡觉了,咪咪就说‘到眠床里去’。被子叫棉必。

奶奶在看戏曲节目,咪咪就说‘奶奶看戏文’。

咪咪看见爸爸从外面回来,就去翻爸爸的包,问‘玩具有不有(有没有)’。

骂人
某日我与爱人起争执,正好被宝宝看到。第二天,小家伙一脸严肃的问我,‘姑姑昨天有没有骂姑夫?’
姑姑(尴尬的点头),总比承认姑夫骂姑姑好吧。
宝宝:姑姑为什么要骂姑夫?
姑姑:因为---姑夫不乖。宝宝,姑姑给你拿巧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