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表妹考博二三事(3)完

(2005-07-14 04:34:16) 下一个
博导一听赶紧说别急别急,我再想想办法。表妹后来才从师兄师姐处得知导师非常想收外语好的弟子,这样有利于他更快更早地走向国际市场。学外语出身的表妹正好撞在他枪口上,难怪他不轻言放弃。上次开会时博导就已经给表妹分配了翻译任务,还说你多承担一点,你英语好,好像忘了表妹专业知识很欠缺这茬。一日博导透露消息,说有可能争取到两个公费一个自费名额。不能不佩服此君的活动能量,表妹知道有些博导连一个公费名额都拿不到,更谈不上两个了,说不定这下某个系的某个导师原来到手的名额就飞到表妹的博导手里了。

公费名额终于被博导搞定了,我们都替表妹高兴,可她自己却高兴不起来,一追问,原来博导居然说名额是搞到了,但是我在研究生办花了一些交际费,这个你总得出了吧。一共三千,这样吧你两千,另一个同学一千。表妹忙说那我自己去研究生办亲自谢谢他们。博导忙说不用不用,出钱就行。表妹心想凭什么啊,我又不是财主,干吗非得我出得多,你自己钱肯定满多的,既然不让她出,那就你出点吧。于是说教授啊我也是没钱,我只能出到一千五了,另一个同学出一千的话,那五百您给补上吧。博导似乎没什么异议,我不得不感叹这年月人善被人欺啊,要学会保护自己。我得跟表妹好好学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可不是嘛。谢谢棕色季节光临寒舍:)。
棕色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这样的故事真是为之气结。我喜欢生活在国外, 避免和这样的人打交道时主要原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