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爸住院的日子(1)

(2005-07-08 06:27:59) 下一个
2005年4月,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回到了亲爱的祖国。此行主要目的是去看望分别半年之久的女儿,虽然小家伙还不懂得思念我。还有一个重要任务是敦促老爸去体检,他老人家已经好多年坚持不参加体检了,声称自己身体好的很。

前阵子舅舅查出了胃癌,令我们全家都吃了一惊,原来癌症离我们这么近啊。舅舅只有我表妹一个亲人相依为命,于是我每天一个电话问候他们。我和表妹在网上狂查了一通胃癌的一些信息,越看越愁。我想到老爸长久以来便秘和痔疮的症状,忍不住也GOOGLE一把,觉得老爸很可能患了肠癌,当时只是心里隐隐的不安而已,希望不是事实。将这一担心告诉了老妈,反而被斥为胡思乱想‘你爸是痔疮,怎么会是癌!他不肯体检,等你回来再说吧。’于是我更加归心似箭。终于经过一番安排,把老爸弄到了H城一家有熟人的医院体检。我从S城赶去陪他。

我的预感为什么要那么准啊,我其实还是心存侥幸的,但是。。。人还没到,嫂子的电话就来了,‘老爸情况好像不妙,你要有准备啊’。到了医院,得知老爸直肠有个肿块,已经挺大了,据医生的经验是恶性的,涂片检查也显示有癌细胞。当务之急就是联系医院进行手术。我离开S城好几年,原来的社会关系断了,新的有没来得及发展,要在短时间内联系好一点的医院和医生简直比登天还难。于是决定在H城试试,至少还有哥嫂的一些关系。终于通过嫂子的表弟的同学的学生联系到了Z医院肛肠科最好的一把刀,床位据说也没问题。我的一颗心落了地。可是谁曾想这只是炼狱的开头(当然说炼狱有点夸张了),不过我确实经历了有生以来最让我心力交瘁的日子。

ps初次发贴,请多包涵,将就着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