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牛鬼蛇神全被镇住

(2018-02-26 07:23:49) 下一个

我有三个同学群,小学群友基本没上正轨大学的,高中群友都上了大学的,大学群,不好意思,和领袖是校友,我是79,领袖大我四级。
三个群里,都有这么几个人喜欢议论时政。自命为右派的,喜欢批评时政;而被称为左派的,则会奋起反击,输出正能量。大多数人为吃瓜群众,时不时加两声油,乐得看热闹。
不像数学一加一等于二,社会问题事先本来就没有确切答案,因此每次争论,最后都会变成吵架,辱骂。有时我就会调侃两句:还好现在网络发达,微信流行。不然像文革面对面,还不变成文攻武卫?
其实就我看,左派右派吃瓜群众没一个真正的坏人,仇视社会主义祖国的。颂扬也好,批评也好,都是为了国家发展,人民过得更好。只不过站的角度不同,对问题就会有不同的看法。开始是心平气和的讨论,发展到激烈争论,最后就变成人身辱骂。吃瓜群众就出来息事宁人。每当这时候,针对网禁和歌功颂德,右派就会说,你等着瞧,再这样下去,那事迟早会发生。不过右派自己都不信,文革才过五十年,袁大头刚过一百年,傻子才会步他后尘。而左派这时就会幸灾乐祸说:那事就发生,看你能怎样?左派自己都知道这是气话,现在已经是网络人工智人时代了,还会冒出一个北京猿人?
然而,不幸,出乎亿众意料,那事真的发生了。过去了三十六小时,我的三个同学群,左,中,右派,国内海外没有一人发声,万马齐喑,从来没有的一致。牛鬼蛇神全被镇住。
奥,对不起,刚看到,万禄丛中一点红。央视述评:人民的领袖人民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mall_fish168 回复 悄悄话 都怕人家撸起袖子拿起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