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手机≫有感

(2010-10-27 07:47:58) 下一个
最近追看电视版《手机》,被王志文陈道明的不温不火又恰到好处的表演给吸引了。
很喜欢这部电视剧,比电影版升华,它把这“拧巴”的生活诠释得很淋漓。
我喜欢其中严家庄人的憨直,也喜欢里面知识分子的字字珠玑。
看完过后,感悟颇多,就说说吧。






《手机》有感 — 吕桂花

“牛三斤,牛三斤,你的媳妇是吕桂花 。吕桂花让问一问最近你还回来吗?”这是一个电话的内容,这是吕桂花和牛三斤的浪漫爱情。最让我感动的是牛三斤面条里面的2个鸡蛋。“你往下挑,再往下挑”,那热腾腾的面条,那卧底的两个鸡蛋,那憨憨的笑容,就是那份真好的心打动了吕桂花决定嫁给他。几十年后,又是两个鸡蛋让这对半生没有共同语言的夫妻决定相守偕老。其实,女人真的很容易被打动。。。。

再说说吕桂花对男人的点评,很是经典。

吕桂花得知女儿彩云请刘百刚吃糖葫芦后,告诉彩云:看一个男人哪首先看他对钱的态度,抠门的男人不能交啊。彩云说人家也请吃雪糕了,桂花说,你先请的还是他先请的,彩云说,我先请的。桂花说,这个男人不可靠,你离他远点啊。彩云说,人家怎么不可靠,人家可不抠门,我请他吃糖葫芦,人家马上请我请雪糕。桂花说,这种男人比抠门的男人还可怕,你请他吃一块钱的糖葫芦,他请你吃的雪糕也是一块钱的吧?这种男人不沾你一丝的光,也决不吃一点的亏,他不是不想沾光是怕吃亏。一遇到事,他溜的比谁都快。彩云说俺不信,不就是一串糖葫芦的事吗,被你扯到人品上去了。桂花说,不信你试试,明天你请他吃一块五的糖葫芦,他就会请你吃一块五的冰糕。彩云第二天试了,果然如桂花所料。


《手机》有感 — 于文娟


于文娟是个悲剧人物,她很淡然也很纯粹,在某种程度上我很欣赏她,但我又不是很赞同她。她的故事赚取了我不少眼泪。

第一次流泪是看到于文娟一边熬中药一边唱儿歌,那是一种无处话凄凉的心酸啊。

第二次流泪是于文娟在”撞表“事件后对严守一说:“这是最后一次了,下次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时,你就没有我了”。这是一种当爱情有了沙子以后委曲求全的悲哀啊。

第三次流泪是于文娟给奶奶奔丧。于文娟的爱情或许不被严守一珍惜,但是奶奶是于文娟爱情的认同者。奶奶过世了,于文娟就失去了严守一唯一不可拒绝的人的支持和关爱。当爱情的守护者没有了,这是何等的凄凉啊。。。。
女人啊,有时候不是不想吵吵闹闹,而是给自己留一份自尊。
电视里面,于文娟离婚后告诉严守一“当初嫁给你的时候是为了爱你想要照顾你,现在离婚也是因为爱你所以放开你给你自由。”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爱?如此爱情,不要也罢。。。
想起于文娟的母亲坚决反对于与严的婚姻的理由。严是盐的同音,于是鱼的同音,盐和鱼一起就是腌咸鱼,没有好下场。大智慧啊!

《手机》有感 — 李燕&伍月

其实我不大想说李燕和伍月,原因很简单,”道不同,不相为谋“。

李燕这个角色很“二”,这个词是张美女教我的。用在李燕身上还真到位。从另一方面说,李燕对待生活是认真的,她勇敢直面任何生活中的事情。我一直觉得女人活得像斗鸡一样很无趣,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把沙子揉碎“的女人,婚姻生活的结局还是自我幸福的。或许,婚姻生活还真是需要她那份随时保持的危机感。

伍月,不知道怎么说她,她太复杂,让自己成了个悲剧。女人啊,还是身家清白点好,否则可能真的会活得比较委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是冯导的片子,听说很好看,找时间一定欣赏一下。
@爱减肥的熊猫@ 回复 悄悄话 剧团这个自称还真是好玩~~~~~~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剧团也很喜欢手机的电视剧,认为目前是最好的一部。
那个剧作者是刘震云,剧里面也出现过,在访谈节目里面。刘这个作家来自河南,他把河南地方特色和人物把握得很到位。不错。
剧里面,王,陈都很不错,配戏都出彩。 那个“沸腾鱼乡”餐馆很不错啊,剧团也想去坐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