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驴拉磨(1)

(2010-10-14 22:37:08) 下一个

 

那是一九七五年的早春,北京大学中文系七二级学生发表了一篇组诗 - 理想之歌,试图给让千万户家庭恨之入骨而又万般无奈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注入一剂强心针!

 

不曾想,三十五年后的洋插队也成为让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

 

现将新版的理想之歌奉献给大家,敬请拍砖!

 

            -- 老驴拉磨

 

()

 

阳光,

            海浪,

                        沙滩。

剩西风,

            飞来淘金的群英。

从太阳升起的北京启程,

            飞翔到旧金山顶,

                        落脚在海湾两岸。

 

欢迎你啊,

            IT的精英,

                        我们公司里的新雇员。

 

喝一杯FREE的咖啡吧,

      CEO的心意在里面。

                        吃一个免费的晚餐盒饭吧,

饭后的白活等在那边。

 

S&P500T-SHIRT衫,

            Start-Up牌卡,

                        硅谷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

 

新来的工友啊,

            你问我什么是硅谷工仔的理想?

                        怎样理解又怎样实践?

这确是一份

            严峻的考卷。

 

CUBIC里,

            键盘响,

                        IPO一曲上云端。

牵动我心中的NASDAQ啊,

            让我来告诉你--

IPO的狂想啊,

            怎样引导我踏上眼前的康庄大道。

又怎样激励我跨入闪光的明天......

 

第一次踏上硅谷的路啊,

            股市正如日中天。

 

刚进公司上班,

            正赶上Pre-IPO

扑面而来的是股市狂涨公司上市的亢奋。

 

阿姨讲起洗碗工的希望,

伯拿出中餐馆颠过大勺。

“快点发吧!

等待你的是又一场伟大的造富运动。”

也有人送来一只公牛,

它象征永远的牛市。

你真幸运啊,

            再也不会靠工资生活。

四十就可以退休!

 

多少支股票在眼前展开,

哪一支是最好的远景?

暴富的航帆就这样升起来了,

滑而奸(华尔街)风就这样将它吹动。

 

IPO的炉火,

            烧毁了书中自有黄金屋的美梦,

                        炉堂里有我写的Coding

IT编程,

            投入START-UP战斗,

                        我帮把Program写的又臭又长。    

 

虽没有赶上NASDAQ发飙五千点的年代,

身边仍然是暴雨疾风,

凝视着餐馆破盘上的血斑,

抚摸着大勺上的漏洞,

我懂得了创业的道路,

是留洋先辈用生命和鲜血铺成。

从《华尔街日报》的字里行间,

INTERNET的股评,

我知道呵为了一夜富暴,

正进行着更壮丽的万里长征  

           

前辈的目光

像在大声发问:

“我们的美梦怎样实现?

未竟的事业谁来继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