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堂木

惊堂木,惊唐木,木木木成林。
正文

李昌玉:哀思·断想·文抄:上海大火遇难者非官方哀悼行动(多幅照片)

(2010-11-26 16:57:35) 下一个
哀思·断想·文抄:上海大火遇难者非官方哀悼行动(多幅照片) 发布者 guzheng 在 10-11-26 08:59





 
                            李昌玉

(一)片言妄断

(1)11月21日是“11·15” 上海胶州路728号教师楼特大火灾的“头七”,据说有20万人前往现场哀悼死者。看照片,那真是人山花海,悲怆欲绝。这是上海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绝对是自发的“群体事件”。解放前所有发生在上海的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如“反饥饿反内战”,都是由中共地下党策划、组织、煽动、领导的,解放后的就不必提了。

(2)四千亿银子打了水漂。上海世博刚刚闭幕,不知是否喝过了庆功酒?网上传说,上海的干部每人发奖金一万元。这场大火把精心打造的世博政绩毁之一旦。自称为落魄书生、被咒为一条疯狗的广东记者周筱赟著文道:上海“11·15”特大火灾就是一场人祸!依法敦促上海特大火灾责任人市长韩正辞职!

(3)好几十年前,智利诗人聂鲁达创作了一首名诗《让伐木者醒来》。中共建政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第一次倾巢出动,作外交公关,他们口袋里装着支票本、签字笔, 威胁利诱各国不要派代表出席奥斯陆的刘晓波颁奖典礼。这时候,后院里发生了一场异乎寻常的大火。醒来吧,伐木者!把刘晓波放出来,让他去领奖!天不会塌,地不会陷。

(4)1949年5月25日,第一批打进上海的官兵,在人行道上席地休息。一位在美国的知识分子看到照片,惊讶道:好啊,中国有救了!于是,马上打点行装,买舟西渡。“我的知识有了用武之地!”我也是看到人民子弟兵爱人民,参加了开国大庆,旋即送上了入团申请书。1951年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作为万名上海知识青年中的一个,参加了军事干校。

(5)杜勒斯预言道:共产党会和平演变,过不了三代。毛太祖拍案怒斥道:胡说,无产阶级江山要万古长青!可是毛子毛孙们太不争气。重庆公安局长文强有言:我要是不嫖不贪谁敢用我?江苏省建设厅长徐其耀教子箴言之一是:做官的目的是什么?是利益。要不知疲倦地攫取各种利益。有人现在把这叫腐败。你不但要明确的把攫取各种利益作为当官的目的,而且要作为唯一的目的。

(6)上海大火,乃上帝震怒,天理难容。

一位前往哀悼者道:所有的窗户都是黑魆魆的,就像是一个个黑洞。周边的马路上摆满了花圈和花束,有死者的家属送的,也有市民送的,我也送了一束鲜花,表示哀悼。着火的这幢楼原地是教堂,拆了教堂,造了这幢大楼,还听讲,13楼有一户居民信耶稣教,房间里面的东西没有损失,不知是真还是假。

我小时候,奶奶总是说:做了亏心事,雷要打的。

(7)下午,16:24分钟,我打开“猫眼看人”,昨晚所有关于上海大火的大量帖子全部删除,只有13:56分钟贴上的韩寒的《在上海火灾现场讲述住宅楼大火经过!》。最后一个跟帖是14分钟前的。可是,这能够删去大火在上海人、中国人心中的记忆吗?淡化那场风波,用了20年。淡化这场大火,也少不了20年。幸好我下载了部分,转抄几节,以饷网友。

(2010-11-23)

(二)网文摘抄

(1)从新华网得悉,这起装修工程总承包方是上海静安区建设总公司,分包方是上海佳艺建筑装饰工程公司(以下称‘上海佳艺’),项目监理是上海静安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项目设计是上海安置业设计有限公司。上海佳艺成立于1987年,是静安区建设总公司的子公司,现在的法人代表是黄佩信。据黄的邻居回忆,黄早年是静安区房管局下属建筑第五支队的职工,1991年开始脱离编制到上海佳艺当法人代表,专职承包工程。网上爆说因黄是静安区政府某领导的夫人,佳艺公司虽是50来人的小公司,但区政府的工程都会不断输送给这家公司。光从2007年6月至2010年九月三年期间里上海佳艺就从区政府有关部门接到60多项的政府工程项目。公开工商资料显示,在承包这60多项目后,其主营业务总额达5077万,而净利润只有20万(净利率仅0.39%),凡懂得装饰业务的人都知道,装饰业是利润丰厚的行业,这显然是财务造假的结果,钱都落入私人的腰包。  

(2)上海火灾发生后,第一时间要抓起来的应该是工程各级承包商的老总而不是电焊工,几个农民电焊工其实很可怜,他们出来无非就是为了赚几个养家糊口的活命钱,他们并没有欺骗承包商说自己有电焊证,能不能上工地干活,全凭老板说了算。把责任推给电焊工,抓捕电焊工就是欺负弱势群体,在找替罪羊,电焊工无罪!

(3)当我看到从上海四面八方来到灾难现场的那不知名的老人和幼童,都用同样悲悯的眼神遥望那幢几成焚尸炉高楼的凄惨画面;看到那群无偿派送鲜花的俊男靓女,个个神情肃穆伫立在街头的严峻神情;特别是当我看到这位上海不知名的父亲和他那极懂事的女儿发自内心的哀伤表情,我才真正读懂了什么叫人心。我也从而真正意识到,人世间确实有一种最伟大的力量,它既不是金钱,也绝对不是权力,而是一种叫做人心的东西。

(4)上海胶州路:一束鲜花中夹着一张纸条


向遇难的民工和保姆们致哀,总有一天,我们会找到你们的名字。

“向遇难的民工和保姆们致哀,总有一天,我们会找到你们的名字。”——在这个国家的土地上,有多少所谓“流动人口”,因户籍而事实上成了“不存在人口”?

(5)如果是台湾发生火灾死那么多人,估计我们的电视台报纸肯定连篇累牍地播放、报道台湾民众在火灾现场如何群情激奋,控诉当局如何失职了。如防火如何不到位,救灾如何不力,贪污腐败如何严重等等,可对于胶州路这场大火,新闻媒体上就只有领导人慰问、默哀、献花,再抓几个无证电焊工,再无其他。

(6)21日上海政府网上的新闻标题


21日上海政府网上的新闻标题

(7)猫眼著名的墓志铭——

我们生在中国
我们死在中国
我们一生的错误
就这么两个

躺在里面的
再也不用假装还在活着
留在外面的
还要继续假装已经死了

(8)一位网名为“一针见血”的网友说道:所有的幻想都被这把火烧得精光。不要以为你当良民就万事大吉,不要以为你不谈政治就永保平安,不要以为你明哲保身就不会悲剧重现。丧钟为谁而鸣?那是为你和我……!

(9)我们要真相

你拿农民电焊工糊弄我们
我们喊冤
你说我们网络暴力
你们欺世盗名
告诉我们这就是真理
其它一切都是谣言
是敌对势力的恶意中伤
发布照片
你说要负法律责任
您是真理
亘古不变的真理

(10)

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
不在于能不能办奥运会,
不在于能不能办世博会,能不能办亚运会,
也不在于能买多少美国国债,
更不在于能去国外几十亿几百亿下订单!

而是在于
让公民坐在家里不会被烧死,
上街摆摊不会被扇耳光,
走路不会被李刚家的宝马车撞死,
吃什么都不用担心会有毒。

(11)电焊工,农民工,临时工,挣的是卖白菜的钱,顶的是卖白粉的罪。

向弱势群体栽赃正成为这个社会的艾滋病毒:牛奶有三聚氰胺,他们说是奶农的问题,央视大火,他们说是装卸工人的问题;宜黄自焚,他们说是钟家自己的问题;而上海大火,他们说是电焊工的问题;人性的希望就在这一次次向下栽赃中被彻底掐灭。

(12)@IreneBAU:惊闻爸爸同事的亲戚不幸罹难,那位阿姨从房里逃出时给丈夫打电话,我逃出来了。但跑到十几楼时,她说,逃不出来了,把银行卡密码口述了一遍,最后说,你们保重……听得我眼泪都下来了,亲临亲人死亡却无能为力,才最残忍最悲痛!居上位者都该听听老百姓临死前这一声“你们保重”!

上海人,两次让我刮目相看了,上次审判杨加:有上海人说:不管他有罪无罪,都应该得到公正公开的审判……,上海人,不错!

(13)一种悲观论:我从来不相信上海人除了歧视别人来彰显自己做过殖民地奴才的一点优越性以外还能干点什么,所以,放心吧!明天的上海和昨天一样,山还是那座山,上海还是那个上海。我也不相信,再多的菊花能把这个社会改变了。

(三)照片精选






















藏传活佛加措离沪前来到胶州路火灾现场,一路念经,为亡灵祈祷

□ 一读者推荐

原文载:http://my.cnd.org/modules/wfsection/article.php?articleid=2749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