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巴西十日(一) 初至巴西,大水伊瓜苏

(2010-10-10 13:21:00) 下一个

从巴西回来已经有些日子了,游记没好好写过,大多是每天晚上到了旅店夜深人静的时候随便记下的几笔,有时精力不济便只有几张照片充数,如今整理整理,慢慢的贴过来。

我的巴西之行走的不是传统的旅游路线,一群年轻人来自世界各地,打着开会公干的招牌,我是唯一的学生,身边跟着巴西出身的可爱之极的老头教授,实在是有意思的旅程,不乏正宗的巴西风味。

我们的第一站是巴西阿根廷交界处的小城foz iguassu,此站的目的是开会。由于我根深蒂固的小农思想作祟,来之前订下了会议推荐旅店列表中最便宜的一家,结果不甚理想,老头无视我帮他省钱的初衷,对我进行了无情的嘲笑,想想要在这里呆两天三夜,不免心情黯淡,草草记录罢了。

pic1: 天气很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环境倒是不错,飞了一天到达iguassu,很小的机场

pic2: 到巴西办的第一件实事是吃烤肉,一行人都在飞机上饿了一天,自然是胡吃海喝不提。巴西钱叫real,大概相当于60美分,这一顿花了50,侧面说明巴西消费还是很高的。

pic3: 第二天一早抖擞了精神,大家心照不宣的抛下了会议不管,出现在瀑布国家公园的门口。iguassu直译过来就是大水,很多年前有一部叫做春光乍泄的电影里梁朝伟最终一个人来到了这里,后来又有一个叫做indiana jones的老帅哥带着老婆孩子从瀑布顶上一冲而下。久仰大名之下,一群不务正业的家伙们毫不知耻的把学术会议整成了公费旅游。

到了瀑布跟前,我反而无法形容。照片算是比较直观地展现了,可是这个“大水”实在太过恐怖,无论哪个角度的照片都最多只看到了1/3

围着走了一圈之后决定去坐船,国家公园疑似水匪出身,半个多小时的游船要价140real,同行的美国人无不小脸煞白,倒是我在天朝从来见惯了如此作派,老头又是一早答应了要带我坐船见识见识的,最后还是人人忍痛出血,高消费了一把。

小破船还是有些意思的,特色项目是冲入一条瀑布正下方来回四五次,直接感受大水的威力。

 一群落汤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我是宝宝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努力继续ing,好玩的都在后面,我们老头说我可能是去过那些地方的only chinese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谢谢分享,请继续,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