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子知福

天父!让我作一个有信心的孩子,是天父您的孩子。教导我不停止追求、认识和体验真正的幸福!让我学习欣赏别人,看见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都是群体的一份子,可以彼此分享和关怀,携手打造光明的未来!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蓝天上的飞机

(2010-10-05 00:21:30) 下一个
很想回到童年那段美好的时光,想啊想就想起我的祖父来。那个时候,他已经退休了,他和我们一家人住在一个大大的树胶园里,屋子是一座两个单位的平房,在那里,他负责看顾我们-除了我这大孙子,还有三个女孙。当时父母一起出外工作,一大清早,他们乘坐大卡车到树胶园里劳作-我们俗称“割树胶”。我知道祖父过去也是经历过的,现在退休之后有了一个转变-退休之后,不必劳作但是任然有两大乐趣:第一是照样抽香烟,第二是照顾孙子们的吃喝,这就是生活!就记得有一次,蓝天上飞过一架飞机,那时我和祖父就站在屋外乘凉,祖父突然伸出右手指着那架飞机对我说:快来看!那是飞机!我应声抬头一看,蓝天上的飞机飞得很高,好像一只飞鸟,飞得很快!可是,我当时突然觉得,它怎么长得和鸟儿不一样,连声音也不好听,一点也没有鸟儿歌唱的悦耳动听,更缺少了祖父的那把慈祥、温柔的说话。毕竟,祖父的关怀和教导,胜于飞机的高不可攀。人间有情,祖父的爱就像阳光,在蓝天白云之下温暖我们孩子的心。飞机远在天边,祖父近在眼前,亲情要珍惜、要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