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情人节

(2012-02-14 12:00:57) 下一个

今天是西方人的情人节。十二岁的儿子带了一袋巧克力去学校,送给他心仪的女生。我问他那不是太明显地重色轻友了吗?他说他会给午餐桌上其他的朋友每个人买一个棒棒糖:)

儿子今年上初中一年级。

刚上学就为了进足球队而在tryout中拼命表现了一番。等他好不容易混进了足球队,又交了几个新的朋友,半个学期已经过去了。

这个时候,他发现有个女孩子经常在身边晃,还有意无意地开他的玩笑。这个女孩子相当有人气,常常有男孩女孩专门跑到他们的午餐桌边,就为了跟她说上几句话。私下里也听说好几个男孩子钟情于她。不过,她自己都不承认喜欢他们。

他说上课的时候,只要他或周围的人发言,女孩子都会扭过头来看着他,经常目光相撞。这个女孩子学习很好,所以大部分课都是跟我儿子一起上的,因为不管数学,语言,阅读写作,还是科学,他们都在年级选课最高的班里。

儿子开始越来越被这个女孩子吸引,成了一个小小的少年维特。

前两个星期突然跟我说,这个女孩子要过生日了,他准备给她送个礼物 - 已经打听出来,这个女孩儿最喜欢紫色。这个当然要找老妈帮忙,出钱开车参谋,缺一不可。并且许诺,他会把清洁家里厕所的重任承担几次,以挣到买礼物的钱。

于是乎我专门拨出时间,单独带儿子在某周六晚上去逛Mall, 帮他精心选了一条灰绿色带银丝的围巾,又买了礼品袋,卡片纸(儿子要自己手画卡片),一整套的送礼必备用品。

姑娘星期二过生日,儿子星期一放学前,就把卡片悄悄塞进了女孩的locker,又在家里苦思冥想了半天,决定在吃饭之前瞅准时机把礼物送给女孩,尽量不要太惹人注目。

星期二早上,他的心里忐忑极了,不知道人家姑娘接到礼物会是什么反应,周围的同学又会不会笑他。上校车之前,我祝他好运,连我都很替他紧张,心里暗暗庆幸,自己已经把老公搞定了,不用再受这种折磨了:)

还好星期二我一回家,儿子就报告说,女孩子很大方,收了礼物,还给了他一个拥抱。旁边的人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只是剩下的一天里,儿子被不同的人问了几次生日是什么时候,喜欢的颜色等等,好像都是那个女孩子派来的线人:)

星期三,儿子回来汇报说,女孩子戴上了他送的围巾:)

并且,儿子还说女孩子通过别人传话,说不能约会:) - 看样子只能眉目传情了。

哈,我觉得这个孩子真是个聪明懂事的姑娘,让我真的松了一口气……

我这个当妈妈的,看到这么纯纯的爱慕,不禁好生好奇,不知道是哪家的姑娘这么有福气,在这样的年龄,有自己喜欢的这么纯情的爱慕者,真的很甜蜜,很浪漫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风残月的评论:
Andrew 读七年级,Anna读四年级(她生日小)。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住不久,四个月而已。刚来的时候原来的博客登不上去,密码忘了,原来的邮箱也不能用,颇费了番周折才找回来。所以潜水了好长一段时间,最近才冒泡。原创的版面都不一样了,原来的老朋友很多也都不活跃了,我还是偶尔在某个子女教育的讨论中发现姐姐的呢。

看了姐姐的推荐读了糖朝栗子的最爱,有很多感悟,尤其是看到她说相爱的人共处一室,息息相通,就是幸福了,深有同感。

你家Andrew读初中还是高中啊,Anna应该也读初中啦?我家闺女都三年级了,记得Anna比她要大好几岁的。日子过得飞快,我们很快都老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风残月的评论:
妹妹好!看到你回来,真得很惊喜:)熊抱妹妹一下!不知这次能待多久啊?希望常常在网上见到妹妹!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先给姐姐问声好,hug hug!

今年来美小住,女儿赶上了学校的情人节爬梯,初来乍到,也不知道老美如此重视这节日,连小学生都大张旗鼓地护送礼物和贺卡,女儿放学回来带了一堆的卡片的糖果,看着卡上稚嫩的字体写着"be mine"之类的字眼,觉得忍俊不禁。小孩子纯纯的情谊,令人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