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眨眼一个季度过去了

(2009-03-19 17:55:10) 下一个
我又作了三个月的旁观者。
其实,我上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看别人的小说,和别人写的生活感悟。
一步一步地追看着连载,跟作者有一点点互动,好象跟知己交谈,感觉很轻松。
有的朋友说,人生苦短,一定要多享受。想做的事情那么多,所以忙得很。
可是,我却喜欢静静地坐在这里,旁观别人的故事。
有很多故事都很精彩,让我流连不已。
而我自己,却不是一个会编故事的人。
实在不是创作型的性格。
每次写个什么流水账,都要力求精确,而且不放过那些细节,不免让看的人觉得无聊厌倦。可能是跟学理科的背景有关吧!

这一阵子一直在看些中医方面的书。开始是由于看了吴清忠的《人体使用手册》,后来又看了中里巴人的《求医不如求己》1-3,《人体经络》,《儿童经络》,《特效穴位》,《不生病的智慧》,等等。《黄帝内经》也断断续续地在看,不过即使是翻译成了白话文还是觉得很深奥。
我按照书上得来的知识,做了固元膏,还是这在自己身上找经络穴位,好像还挺管用。每天晚上临睡前为孩子们按摩,他们也很享受。我自己也每天用热水泡脚,觉得对四肢冰冷的我效果很好。另外,还经常做山药薏米芡实粥。现在每天在喝的热水里泡两颗红枣,觉得味道比纯热水要好得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