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画皮观后感

(2008-10-22 19:41:05) 下一个

前两天妹妹叫我看《画皮》,我还纳闷为什么她叫我看这么老的电影。昨天老公给我看了,我才知道是因为这个《画皮》是新拍的。最近实在是太孤陋寡闻了!

看完了,还真有点儿感想。

首先,我的感觉是这个故事虽然叫画皮,但是一点儿都不吓人。跟过去的印象很不同,跟我看之前的预期也很不同。

其次,与其叫画皮,还不如叫《二奶的故事》:)

不过,这个故事最有新意的是,最后整得二奶为王生和大奶牺牲了。呵呵,实在是太有教育意义了,让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真是为了和谐社会,连电影业也倾全力支持啊!影片里的人物,从王生,到大奶和她的旧情人,到狐狸精到狐狸精的支持者,都是情圣,真是反映人间妖间真善美,难为编剧,导演怎么编出来的!

最后,要说一句,演员们演得都还行。都是大腕儿,周迅,赵薇,陈坤,孙俪,等等。

拍得也可以。

总比黄金甲那种变态电影要好得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打错字了,不是“打老婆,”而是“大老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我跟你说啊,聊斋志异原文本来就是这样子的。那个王生后来活了,因为心脏让“二奶”夺去了,后来又被大奶给安回去了,二奶被道士给杀了。当然里边还有一段疯子的故事,就是那个疯子让大奶吸痰,可救王生的命。她就吸痰了,其实那就是王生的心。

故事的言外之意:

1.丈夫的心容易被美人掏走
2.只要丈夫不是那么执迷不悟,还是有救的。
3.二奶美人掏走了别人丈夫的心后,那心就跟痰一样肮脏
4.打老婆为了让丈夫活回来,不惜吸痰。
5.最后得到了圆满,但那点伤口还是可见的一条缝。

我没看过电影电视的,只是看过蒲松龄的原文。看了你的介绍,编剧还是比较忠实于原著的。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馄饨的评论:
你猜得一点儿不错,赵薇就是演的大奶。周迅把二奶演得也很传神。
照片儿已经上了,但是缅因之行的文还没有写好:(
最近太忙,没有拍很多孩子的照片儿,也没有拍得好的。等我再找机会拍一些新的……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小时候看画皮,记得给吓得不行。听说了有新版,估计赵薇演的是大奶,板起脸来她很正统的样子。
确实,强烈要求新照片!肯定越长越可爱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我上一贴说得不明白,我是说看了也不错……

我这就再找几张最近的照片儿……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寒,听你这么一说,还真失了兴趣看《画皮》。小时因为害怕,就没敢看老版的。
和采心同感,要求宝贝们的新照片。
周末愉快!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热烈欢迎采心来访:)
这个片子也就是个娱乐吧,不看也不会损失什么:)
不过看了,也不会觉得这两个小时太不值,还落一肚子恶心——像有些别的电影一样:)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看吗?前两天看鲁豫采访演员们,竟没太在意

今天有空,从秋雪那溜弯到了这里,想多看看“小枝”那可爱的大头照,再上几张吧!!!

问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