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震

(2008-05-19 20:34:24) 下一个
地震了,我们该如何自处?

我选择行动。出我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我不敢看新闻,因为我没有能力承担心灵上的重击。人间的惨剧,时时处处都在发生。我不想让自己陷入那种无能为力极度悲伤的境地。

生而为人,就不得不面对脆弱生命的消逝,面对精神和身体上的痛苦。

物伤其类,我们情不自禁地伸出援手。

我敬佩和支持那些在第一线救援的人们。因为他们正在行动,正在最有效地表现着人类的美德。

我选择沉默。沉默不是冷漠淡漠,而是镇静不添乱。用沉默来表达对死者的哀悼;用沉默来检点自己的行为;用沉默来静下心来想想还可以做什么,怎么做……

那些一定要跳出来急于表达自己,远观评论,品头论足,为自己的不行动找借口的人,不管是煽情也好,鞭挞也好,都是在借机发泄自己的不安或者愤懑或者惊恐。都是于事无补。

实在的人宁愿默默地做点儿实在的事情,不愿意唾沫满天飞。

不要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Ding my friend!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嗬嗬,是的,有缘!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嘿嘿。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总是我的第一个读者:)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妹儿说得对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