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7 年回国游记 14 长城

(2008-03-06 20:58:03) 下一个

对不起,让各位久等了。前两个月实在是太忙了,又感冒了两次,所以竟然没有机会继续。这个游记都写了快一年了,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

这次去长城,我们接受了上次的教训。一早就起来,到前台问了工作人员,就赶快去吃早餐,再乘车到建国门附近的公共汽车站,顺利搭上了一辆到八达岭的快车,一路上还超过了几辆同路的公共汽车,不久就驶进了山里。
车上看到的长城

进山之后不久,我们就看到了片段的长城。不久,就到了居庸关。
六郎像

过了居庸关,不久就看到了路边的六郎像,然后又开了一段儿,就到了八达岭。

我们先在门边的一大排饭店里吃了点儿北京炸酱面,垫垫肚子,然后就开始爬长城了。那炸酱面说实在的真不怎么样,还不如我做得好吃呢,份量又少,还很贵。

那天的天气十分晴朗,郊外的山里也是清风习习,虽然是八月但还没有觉得太炎热。不过,从门口要走到长城脚下还着实费了半天功夫。一路都是上坡,我们又看不到长城,孩子们已经开始喊累了。

待到终于蹭到长城脚下,看着雄伟的长城就在眼前了,全家人都精神一振,立刻融入爬长城的人流中,豪情万丈地爬起来了。孩子们一开始还真挺有耐力的,那么高的台阶都不怕,坚持爬了很久。不过,我们选的是那条最长的,所以大家爬了一段之后就慢下来了。到了长城上,才发现骄阳似火,烤得人越来越热。不过,周围男女老幼,一个个都兴致勃勃,还有不少金发碧眼的西方人,和成团的韩国人和日本人……






我们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喝了几次水,吃过了冷饮,终于爬到了最顶峰,成了登上了长城的好汉!:)

我们一家四条好汉拍了一些照片之后,就坐缆车下山了:)

下山之后,我们就坐车回北京。孩子们在车上睡了觉,也不是很累,所以我们乘车到王府井给孩子们吃麦当劳,又在王府井逛了逛,晚上才回到旅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z01的评论:

谢谢oz01的回复!贵客来访,蓬荜生辉!
oz01 回复 悄悄话 我都能看到, liked them!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看不到吗?有没有别人可以看到呀?这些照片和前面的回国拍的照片都是出自同一个网上相册,只有这个看不到,实在是让我费解……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图都能看到。这次的看不到可以想像嘛,没事儿没事儿。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惠兰姐姐来啦,喝茶:)

我的流水帐,大概没有什么人来看的。你也知道我是个没压力的人,不然也不会让园子就这么荒着了……

我的图都使用同一个网站上传的,应该可以看到啊?我看得好好的啊?是不是服务器忙所以速度太慢呀?过去的图都能看到吗?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有压力嘛,博客本来就是写着玩儿的.想写就写,累了就休息.身体好比啥都强.当然,还是要说一句,我可是看不到你贴的图的哈,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