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7 年回国游记 9 粤海

(2007-11-01 11:07:23) 下一个
八月十九日从济南回到青岛,第二天老公也从天津回来了。

我不在的两天,外公和外婆带着孩子们去了新盖的海洋世界,还带他们去买了很多玩具,买了书包和学习用品。我到家的时候,Andrew 正趴在地板上兴致勃勃地玩着满地的Lego坦克大炮,口中不断发出汽车爬坡和炮弹轰炸的声音。Anna 坐在沙发上聚精会神地穿着小珠子,在做一串五彩的项链。

这次去济南的旅行,是我盼望已久的。去了之后竟然有了却了一桩心愿般的满足感。但是自从Anna 出生,我还从来没有一天夜晚不在他们身边呢,所以也有些惴惴地怕他们几天见不到我心里不适应。看到他们快乐的样子,我的歉疚心情减轻了不少。

这次回青岛,我们去海边游了两次泳。

第一次,是我临去济南之前,和妈妈一起带着两个孩子去的。那天我买好了火车票,已经下午三点多了。不过本来中午的太阳就太毒,不适合游泳的。我们特意乘坐沿海边行驶的公共汽车,一路观赏我曾经往返路过四年,却已经由于改变太大而不再熟悉的沿途景致。
 
我们到浴场的时候,太阳已经偏西了。我们四人一会儿进浅水中游游,一会儿在沙滩上建堤坝,悠闲自在,很快两个小时就过去了。

我们上岸更衣完毕,就打了一辆出租,直奔我早就在网上搜到的,据说服务一流的粤海餐厅。

这个餐厅在花园海景大酒店里,不是非常起眼。没有预约,我们就被安排在大堂中的一张圆桌上坐下了。

我们刚用冷水冲澡完毕,头发还湿漉漉地。孩子们进了这间冷气充足的餐厅,坐下不久就喊冷了。没有想到,细心的服务员竟然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两条款式优雅的针织披肩,包在了他们的小肩膀上。

然后,我们点餐,叫了著名的“棒棒鸡”,还有一个海鲜豆腐煲,和几个别的菜,还有芝麻火烧。服务生见我们人少,还特意建议我们点半份。

菜点完了,就给每人上了免费赠送的餐馆自制的酸奶,装在白瓷的杯子里,非常美味。

他们见孩子们无聊,还带他们去看缸里的各类活鱼,螃蟹,和龙虾。

那里的booster seat 也很与众不同,是个非常大的厚方木盘,套在椅子的四条腿上,特别的四平八稳,又不限制孩子的活动空间,孩子们立刻做起了小大人。

不知是因为旁边说英语的帆船赛手们让孩子们放松,还是游了泳肚子很饿,还是那里的服务让人宾至如归,孩子们一反在中国的餐馆不太吃东西的作风,都吃了很多。

总之我们非常满意,也就一点儿都不介意那硬性收取的15%服务费了。 最后吃完,我按照惯例要求打包,他们也用非常精美的纸制提盒妥善装好,还帮我们在门口打了出租。

一天的活动就这样圆满结束了。妈妈对那里的服务和食物也都超喜欢,后来还特意带爸爸和老公,全家一起又去吃了一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是啊,放假在家是比较轻松一些。我们在家party了两次,做了好多的菜呢!
也祝虔谦阖家圣诞快乐,新年如意!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体力恢复了吗? 忙是忙, 应该也比较乐和轻松的吧:)

祝你和全家圣诞节快乐! 新年快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虔谦!我现在正忙得焦头烂额呢,圣诞的事还没有想呢。今天刚刚给Anna 开六岁生日party,现在已经体力不支了……

不过离圣诞已经只剩两周了!我要开始准备party的菜单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寒枝! 圣诞节准备得怎样了? :) 节日季节好!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知道粤海饭店的老板是广东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粤海是在广东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谢谢虔谦!青岛的照片会在后面贴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青岛好!
没照片...:)
问候寒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