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旁观者

(2007-07-20 06:59:47) 下一个
昨天看了篇教育孩子的文章,说过早沉浸在读书中的孩子,长大容易做旁观者,不太能全身心地投入生活中。

这个论点,虽然可能偏颇,但在我身上却很适用。

回想自己从小到大的举止,果然是旁观多过直接参与。当然有些事情是不得不做的,但是如果有选择,发现自己大多选择了旁观。

这就是为什么常常上网,却不常常写东西,不勤于更新博克的原因。

小时候还有写日记的习惯,到了大学就非常稀疏了。发现表达自己的欲望并不是很强烈。有的时候,自己经历过的一些事情,竟然从来没有与任何人提起过。也许是因为自己也不知道应该怎样来看待那些事情,所以索性丢在脑后了。

其实,有的时候还是有一些冲动想把一些事情记录下来的,但是,自己的性格又太死板,太没有想象力,所以如果不用写实,就没法准确表达了。但是如果写实,又跟周围的人有太多的关联。唉,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地看别人的文章好了:)

看别人的帖的时候,我也是在没人说话的时候才出来叫好。如果跟帖已经一大串了,我就不大再凑热闹了。

所以,我大概就是美国人所说的 loner 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白林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旁观者。旁观者清:)
你真写日记呀?拿出来发表,没准能赚大钱呢:)开个玩笑:)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彼此彼此.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能在网上结识了你,是多么幸运的事!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好,两个loner碰到一起,就不再lonely了, 嘿嘿。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惠兰:参与的事情也是可以有选择的。或者说你是一个行动派,相对于一个旁观者,也是比较恰当。
其实你是个行动中的loner, 我是一个旁观中的loner:)

ice3:我还真不觉得自己特别清醒呢:)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寒枝:loner没有什么不好;现在很多事情能够躲开、不同流合污已经很累,要是再去参与,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旁观者清醒!ZT :)))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惠兰姐姐,你也是loner吗?我却觉得你是非常有参与意识的人,只是,自己主意正,不易随波逐流罢了。

其实我自己并不很喜欢做旁观者。只是从小养成了下意识的习惯,比较难改罢了。

所以我并不太强调让自己的孩子过早认字读书。好在两个孩子都是比我更外向的人,在外面都算参与感和归属感较强的孩子。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还想补充一句:旁观者清醒!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幸好我不是“过早沉浸在读书中的孩子,”要不然,你就不能经常看到我的贴子了;可是,我也是loner,怎么解释呵,妹儿? 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